当前位置:经济频道首页 > 国内经济新闻 > 正文

秦洪看盘|A股市场不再单边下跌,交易性机会开始增多

2018-08-24 09:20:41    澎湃新闻  参与评论()人

秦洪看盘|A股市场不再单边下跌,交易性机会开始增多

周四A股市场出现探底回稳的走势。

其中,上证综指在午市后一度探至2700点一线,随着中国平安等指标股的强势,上证综指奇迹般反转,收盘时小涨10.02点。这意味着短线A股市场渐有企稳的苗头。

短线多头渐有控盘能力

对于周四的A股市场走势来说,其实存在着一定的压力。因为,A股市场以往走势显示,只要是处于疲软周期,出现“黑色星期四”的概率较高。所以,业内人士对周四的走势一度并不抱期望,上证综指在周四午市前后的回落探底走势更是强化了这一预期。

不过,半年报业绩超预期的品种得到了市场参与者的认可,中国平安等权重股持续走高,显示当前业绩成长为王的投资思路已成主流,这无疑引导着更多的中长线资金去寻找业绩超预期品种。因此,二三四五、珀莱雅等中小市值品种也出现在涨幅榜前列,从而聚集了市场参与者的人气,A股市场随之震荡企稳。

这显示多头渐渐有了把控盘面的能量,主要是因为他们聚焦于一线,那就是寻找业绩超预期品种,集中做多力量,最终将股指拖出2700点的引力区域。并且,随着北上资金的持续净买入,业绩超预期主线仍然会进一步释放做多能量。因为,北上资金主要买入的个股就是白酒、金融等业绩超预期的品种,如此就有望驱动指数重心企稳回升。

交易性机会开始增多

与此同时,产业资本的增持力量也不可小视。据报道称,在前期持续下跌过程中,产业资本的增持力度持续增加。截至8月22日,8月份以来A股市场上共有296家上市公司重要股东在二级市场上进行了相关交易。其中,146家上市公司出现净增持,增持市值88.5亿元;146家上市公司出现净减持,减持市值69.93亿元,另外4家上市公司增减持持平。如此看来,产业资本出现了净增持的态势。

这就传递出两个较为积极的信息,一是在产业资本眼里,当前A股市场已具有较强的吸引力。想想也是,在2017年年报中,全部上市公司的现金派息规模超过1万亿元,而目前沪深两市总市值也不过46万亿元左右,这意味着A股的股息率超过2%,显示出A股的估值优势。二是说明A股的大小非抛压减缓,产业资本增持随之表明买盘在增加。如此信息意味着A股市场多空角逐的天平终于慢慢倾向于多头,这有利于短线A股市场探底回稳的走势。

当然,毕竟弱势已久,A股市场在目前点位反复拉锯的概率仍然存在。不过,得益于北上资金净买入、产业资本净增持等信息,A股市场已改变前期单边下跌的走势,目前最可能的走势就是在2700点至2800点区间内反复震荡,以期待新的利好信息的出现。

综上所述,短线A股市场走势值得有所期待。因为,只要市场不单边下跌,就意味着交易性机会开始增多。因此,在操作中,一方面可以跟踪北上资金净买入、产业资本净增持的标的证券;另一方面可以关注半年报业绩超预期品种、产业升级品种,尤其是物联网、5G产业链、去IOE受益的国产化软件股等品种。

相关报道:

    404 提示信息
    404

    您访问的页面找不回来了!

    返回首页
      您感兴趣的信息加载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