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经济频道首页 > 国内经济新闻 > 正文

世界第一头体细胞克隆牛在日本“寿终正寝”

2018-05-15 09:11:20      参与评论()人
世界第一头体细胞克隆牛“能都”5月14日在日本石川县死去。这头牛年龄已经超过19岁,属于自然死亡。

据日本《读卖新闻》网站等媒体报道,石川县农林综合研究中心当天宣布了这一消息。该中心饲养的这头克隆牛死亡时年龄为19岁零10个月,而牛的正常寿命为20岁左右。

1998年7月5日,克隆牛双胞胎“能都”和“加贺”在日本石川县诞生,当天刚好也是世界第一只体细胞克隆动物小羊“多莉”的两岁生日。这两头牛都是利用成年雌牛的输卵管细胞克隆而生的。尽管它们早产近40天,但发育正常,也都拥有正常的繁殖能力。目前“加贺”依然健在。

克隆牛从遗传上继承了上代的特征,该技术有望为人类大量提供优质肉牛和奶牛。目前,世界上已有多个国家和地区掌握了克隆牛技术。

(原标题:世界第一头体细胞克隆牛“寿终正寝”)

相关报道:

    404 提示信息
    404

    您访问的页面找不回来了!

    返回首页
      您感兴趣的信息加载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