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经济频道首页 > 国内经济新闻 > 正文

南航规范网络选座、值机业务:未授权任何第三方网络平台

2018-04-18 16:18:10      参与评论()人
关于规范南航网络选座、值机业务的通告

尊敬的各位旅客:

近期,我公司发现未获得南航授权许可的一些网站、APP应用程序、小程序等第三方网络平台(以下统称非授权网络平台),通过各种非正常方式擅自为南航旅客办理选座、值机业务,严重扰乱了南航航班运行秩序,已经造成了一定的航空安全风险、信息安全风险和服务风险。我公司已发函要求其停止办理此类侵权业务。

截至目前,南航未授权任何第三方网络平台开展选座、值机业务。旅客可通过南航官方网站csair.com、南航APP、南航官方微信及小程序办理网络选座、值机服务,或直接到南航指定值机柜台现场办理选座、值机业务。

旅客在非授权网络平台办理南航选座、值机业务,存在的安全和服务风险包括但不限于以下情况:

一、非授权网络平台不具备合理安排座位和航班载重平衡的能力,易引发航空安全风险;

二、非授权网络平台缺乏有效信息安全监管,可能非法截存旅客身份数据、账号数据和行程数据等信息,并由此产生旅客个人隐私泄漏和会员账户被盗用的风险;

三、非授权网络平台未接受南航选座、值机业务培训,缺乏处理特殊情况的相应措施和流程,旅客所选座位无法得到保障,影响出行体验。

为保护广大旅客的合法利益,我们声明如下:

一、南航愿意持续本着平等、开放、共享的态度,在确保航空安全和信息网络安全的前提下,与第三方网络平台开展深入合作,为旅客出行提供优质便捷的服务;

二、第三方网络平台获得南航业务授权许可后,方可办理南航旅客的选座、值机业务,届时南航将发布公告;

三、南航有权对旅客在非授权网络平台办理的预选座位或登机牌进行调整或重新办理;

四、对于非授权网络平台严重扰乱南航的正常安全运行秩序的行为,南航将保留追究相关公司法律责任的权利。

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

2018年4月18日

(原题为《【重要通知】关于规范南航网络选座、值机业务的通告》)

相关报道:

    404 提示信息
    404

    您访问的页面找不回来了!

    返回首页
      您感兴趣的信息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