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经济频道首页 > 消费 > 正文

帝亚吉欧溢价两成增持水井坊10%股份 外资继续加码白酒行业

2019-02-27 16:26:47    中国网财经  参与评论()人

中国网财经2月27日讯(记者 李静)2月26日晚间,四川水井坊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水井坊”)发布公告称,公司实际控制人帝亚吉欧拟通过全资间接子公司以要约收购的方式,将其直接和间接合计持有的水井坊股份比例从目前的60%提高至最多不超过70%。

公告显示,此次要约收购的收购主体为Grand Metropolitan International Holdings Limited,系水井坊实际控制人Diageoplc(帝亚吉欧)的全资间接子公司,目前直接和间接合计持有水井坊约2.93亿股股份,占上市公司总股本60%。

中国网财经记者注意到,帝亚吉欧此次拟要约收购的股份数量不超过4885.46万股,占水井坊总股本的10%,拟要约收购价格为45元/股。值得注意的是,此次要约收购对象为除水井坊集团及关联方以外的水井坊股东。此次要约收购为部分要约收购,不以终止水井坊的上市地位为目的。

中国网财经记者梳理资料发现,近一年中,帝亚吉欧已经是第二次要约收购水井坊了。2018年6月26日,水井坊发布公告称,帝亚吉欧拟通过要约收购的方式,将其持有的公司股份比例从39.71%提高至最多不超过60%,要约收购价格为62.00元/股。2018年8月,上述要约收购的股份完成交割。对于收购,帝亚吉欧曾示,为了进一步提高帝亚吉欧对上市公司的持股比例,巩固控股股东地位,有效促进公司稳定发展,同时对水井坊所在行业的前景长期看好。

对于帝亚吉欧再度增持水井坊,中国食品产业分析师朱丹蓬表示,除了之前的要约收购依然处于浮亏之中,水井坊体量较小,抗风险能力较弱,而接二连三推出的高端产品也较为激进和冒然,可见其战略规划不够清晰。其同时指出,水井坊做的很多事情也不接地气。“这次增持更大程度上来说,是为了增强资本市场和渠道端的信心而已。”

而白酒行业分析师蔡学飞则认为,从财务角度,在中国消费市场较为活跃的环境下,帝亚吉欧此次增持是对前期增资亏损的追加投资,同时通过加强对水井坊的控制,不断强化对中国白酒产业链的渗透。

数据显示,2018年度水井坊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增加约 2.44亿元,同比增长约73%;营业收入同比增加约7.71亿元,同比增加约38%;销售量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减少约1353.89千升,减少约13%。其中,中高档酒销售量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增加约 1487.67 千升,同比增加约 27%,低档酒(基酒)销售量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减少约 2841.56 千升,同比减少约 56%。

关键词:

相关报道:

    404 提示信息
    404

    您访问的页面找不回来了!

    返回首页
      您感兴趣的信息加载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