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经济频道首页 > 正文

投资风向标:关注周期、金融、国企改革等六大主题

2017-08-07 13:50:26    东方财富网  参与评论()人

东方财富网汇总了各大市场机构和名家投资观点,助您抢占投资先机。长江证券表示,经济增长预期尚好,周期股估值仍不贵;华泰证券建议关注周期、金融、福建、军工、人工智能、国企改革主题。

【股市】

华泰证券:关注周期、金融、福建、军工、人工智能、国企改革主题

目前周期股成交达近十年高点,市场对周期股未来走势的担忧再起。从月度周期板块成交额占全部A股成交额的比值看,8月4日这一数值达到36.95%,换手水平高表明目前市场对周期股的后期走势产生了分歧。部分客户认为,周期股未来仍具有配置价值。行业关注:左手周期,右手金融。主题关注:关注福建、军工、人工智能、国企改革主题。

安信证券:8月市场仍需要谨慎 交运行业价值凸显

8月建议关注新能源车、交运、金融和电子等行业。8月市场仍需要谨慎,流动性环境中性偏紧,市场情绪依然较为敏感,行业配置重在挖掘结构性机会,建议关注新能源车、交运、金融和电子等行业。

长江证券:经济增长预期尚好 周期股估值仍不贵

周期股未来仍具有配置价值,这主要源于:1)从核心驱动因素看,目前市场对于经济增长的乐观预期并没有发生变化;2)从估值水平看,根据我们构建的相对PB-ROE估值体系,目前周期整体PB-ROE的偏离程度分位数为15.7%,说明相对于当前的ROE情况来看,目前周期股的PB仍然处于比较低估的区间。

光大证券:3300是本轮反弹的坎 精选周期关注国改

与16年11月底和17年4月上旬前两次相比,本轮反弹盈利的贡献度下降,流动性的贡献度在上升。当前时点,3300很有可能也是本轮反弹的一个坎,因为当前市场环境的能见度在下降。

国金证券:市场反转的基础并不存在 提防“涨上来的风险”

国金证券分析师李立峰认为,本轮市场的反弹更多的基础在于“政策预期差的博弈”,市场反转的基础目前来看并不存在,中长期仍受制于“估值”与“盈利”的双重约束。站在当前时点(3250点及以上),我们更多的是强调“涨上来的风险”。

广发策略:周期股还能“一枝独秀”么?怎么判断卖点?

进入8月份,消费股和金融股均有不同程度回调,但周期股走势仍然十分强劲,其中以黑色系为代表,对应商品和股票表现均大幅上涨。风格的分化意味着什么?周期股还能“一枝独秀”么?未来又怎么判断周期股的卖点?

长江策略:未来国企改革两种可能演进路径

我们认为未来国企改革或按照两条路径演进:1)混改仍是未来重要突破口,但行业或有所侧重——军工和民航或继续领跑,油气领域混改或提速;2)央企合并重组或风云再起,方向上,合并可能首先按照同业或产业链上下游进行。

杨德龙:大金融和大周期谁才是A股市场上的王者?

在新的一轮经济增长周期中,我们要把握两方面的机会。一方面是一些传统的行业从低谷中走出所带来的反弹机会,在这轮上涨之中,白酒、家电、保险等消费股和金融股已经一骑绝尘,有色、煤炭、水泥、重卡、工程机械等板块也悄然启动。另一方面,经济转型会带来新兴产业的蓬勃发展,而创业板指数在跌了60%之后,实现了凤凰涅磐,一些真正的优质成长股会逐步走出来,如人工智能、新能源汽车、稀土永磁、锂电等。

应健中:慢牛走势还会延续 赚了指数却未必赚钱

上证指数已创出今年新高了,市场的慢牛走势还会延续,从上证指数3016点起步的上升通道已经走了将近三个月了,按现在这个架势也许这个上升通道沿着45度角还能向上行走三个月,由于这个上升通道的上下轨空间很大,所以即便升幅调整也未必会击穿下轨,这样就给市场留出了空间,每创出一个新高就会出现升幅回调,进三退二、进二退一会成为市场主基调,在这个慢牛走势中,投资者操作上还是要耐心持股,等到哪一天慢牛变成了快牛,所有的股票都会轮涨一遍的。

桂浩明:下半年股市运行的三条边界 将稳中有涨

治理金融乱象是为了保持市场的规范运行,发展直接融资是为了发挥股市的功能,维护市场稳定则是为了保护投资者利益。这三者的有机结合,就构成了下半年股市运行的大致轮廓。由此看来,在接下去的这段时间,股市稳中有涨,涨幅有限将是大概率事件。投资者会寻找到一定的操作机会,但难有暴利。

李志林:上证50进入横向整理 市场散发三个新热点

近期市场已散发出三个新热点:一是涨价概念股;二是军工改革概念股;三是央企改革和地方国资改革。

【宏观】

姜超:央行宽松货币使命终结 容易的钱不好赚了!

政府也在金融工作会议中提出“稳增长、调结构、控总量”,将控总量放在了极其重要的位置,其实就是要控制货币总量、退出宽松货币政策。如果央行不放水了,容易的钱就不好赚了,要把自己的钱看紧了,不要被人给忽悠了!

李迅雷:调结构带来价格上涨与经济周期回升是两码事

李迅雷表示,调结构带来价格上涨与经济周期回升是两码事,配置核心资产、优质资产和稀缺资产将是今后投资时理性的选择。

任泽平:新周期是经济L型下供给出清 此次对决载入史册

2017年关于“新周期”的论战注定是史诗般的教科书级的,这场经典的多空对决注定载入史册,其历史意义,可比肩2014年关于“改革牛”和“改革无牛市”的论战,2015年关于“一线房价翻一倍”和“卖房炒股”的论战,2016年关于“经济L型”和“中国经济远未见底”的论战。

【楼市】

二三线城市楼市活跃 境外投资者卷土重来

仲量联行中国区研究部总监周志峰日前表示,由于中国物业价格上涨的趋势未变,目前还很难预测境外投资者是否会持续活跃。不过,2017年二季度的现象表明,境外投资者仍在积极寻找机会。

央行:房地产价格或将平稳略降 但上涨预期仍存在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5日消息,8月4日,中国人民银行发布《中国区域金融运行报告(2017)》。其中,专题《房地产市场出现分化因城施策调控政策效应逐步显现》指出,2017年,各地区将认真落实“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的政策要求,继续强化“因城施策”调控政策,全国房地产市场可能呈现“成交回落、价格平稳略降”发展态势。

“购租并举”将重构住房供应格局 租赁市场将迎来黄金发展期

经济参考报头版刊文称,目前,“购租并举”正成为楼市调控的重要着力点,住房租赁市场将迎新一轮快速发展期。从“重购轻租”到“购租并举”,意味着住房制度将迎来根本性转变,不仅有利于重构市场供应格局,更有利于完善房地产市场的基础性制度和长效机制,从而真正向“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理念回归。

房地产政策迎来深刻变革

北京住房将试水共有产权。有业界专家认为,这标志着中国房地产政策已经发生重大变化,一个围绕“租售并举”的房地产长效机制雏形正逐步形成。北京住房引入“股份制”,即将试水共有产权,这标志着中国房地产政策已经发生重大变化。

【债市】

固定收益衍生品策略周报:多头主动离场 TF合约跨期价差变化存疑?

整体来看,TF1709周累计下跌0.115,对应收益率上行约3BP,而T1709周累计下跌0.220,对应收益率上行约3BP。现券方面,5年国债收益率上行约2BP,10年国债收益率上行约3BP。国债现货表现与国债期货基本一致。

农银汇理许娅:债市下半场迎来布局良机

农银汇理农银金鸿一年期定开债基拟任基金经理许娅认为,当前正是布局债市的好时机,如果及时播种,将来或有不错的收益。

债券市场展望:哪些因素超越了市场的理解

7月中旬以来央行持续净投放流动性,意在对冲缴税等因素对资金面的扰动,央行加量投放流动性应当被看作资金面紧张所带来的结果,而非央行有意宽松的信号。从7月资金面的实际情况来看,即使央行持续净投放,资金面依然只是维持紧平衡,难言宽松。

【商品】

德商:白银短期可能会小幅度回落

德国商业银行(Commerzbank)周五(8月4日)发布周度分析报告称,当前白银市场仍处在200日均线下方,短期可能会有小幅度的回落。

巴克莱:原油本季度可能出现向下修正

根据巴克莱(Barclays)的一份研究报告,预计原油市场本季度将出现向下调整,但布伦特原油价格将在今年最后一个季度走高。

知名分析师:黄金涨势有些过度 逆转即将到来

一位知名分析师周五(8月4日)表示,本周黄金的涨势有些过度,逆转即将到来,因美联储今年势将在风险环境中再次加息。

分析人士:未来金价或振荡上行

对于下半年金价走势,国贸期货金属研究员蒲红刚认为,鉴于意大利大选,美联储“缩表”、加息仍存在一定不确定性,黄金价格仍会延续区间振荡,但振荡区间会逐渐收窄,重心将逐步上移。

【汇市】

德国商业银行:欧元兑美元上涨趋势仍未改变

周五,在德国商业银行FICC技术分析主管Karen Jones看来,欧元兑美元的上行动能目前仍未改变。

丹斯克:英银鸽派转向 欧元/英镑料进一步上涨

我们依旧认为英国央行将按兵不动,直至脱欧谈判在2019年结束。我们预期,受欧元走强和重新定价英国央行的影响,欧元/英镑在未来1-3个月将测试更高的水平。

法国农贷:美元能否再“喜笑颜开”?交易策略在这!

我们猜测,在未来6个月乃至更长时间里,美元货币对的价格走势将遵循“卷土重来”的逻辑。与此观点一致的是,法国农贷认为美元之后的反弹主要是兑日元和瑞郎。至于其他G10货币,受助于各自央行的政策正常化步伐,它们可能会保持坚挺。

美元未来如何交易? 美银美林告诉你

美银美林指出,当前市场主要是做空美元,但这一头寸尚未被足够拉伸,只有一些新兴市场外汇例外。我们将追随美元当前走势动能,直到有一些迹象表明它是反向的,届时才会做多。

关键词:国企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