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财经频道 > 数字经济 > 正文

芯原完成科创板上市辅导 无实控人连续三年亏损

芯原完成科创板上市辅导 无实控人连续三年亏损
2019-09-11 17:33:03 TechWeb.com.cn

【TechWeb】据上海证监局官网“辅导工作总结报告”显示,芯原微电子(上海)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芯原”或“公司”)IPO辅导于今年8月结束,公司拟登陆科创板上市。

总结报告称,自2019年3月开始,至2019年8月结束,辅导工作持续时间4个多月,通过辅导机构本次辅导工作,在芯原及其他参与辅导机构的努力下,芯原现在已经建立了较为规范的法人治理机构、有效的组织管理机构、成为产权清晰、资产完整、机构健全、人员独立、财务会计制度规范的股份制企业,基本符合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的条件。

芯原完成科创板上市辅导 无实控人连续三年亏损

近三年业绩累计亏损超3亿元

公开资料显示,芯原成立于2001年,总部位于上海,在中国和美国设有5个设计研发中心,全球共有10个销售和客户支持办事处,目前员工已超过800人。

芯原是一家依托自主半导体IP,为客户提供平台化、全方位、一站式芯片定制服务和半导体IP授权服务的企业。主营业务的应用领域广泛,包括消费电子、汽车电子、计算机、工业、数据处理、物联网等,主要客户包括半导体垂直整合制造商(IDM)、芯片设计(Fabless),以及系统设备厂商(OEM/ODM)、大型互联网公司等。

8月,芯原微电子(上海)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戴伟民透露,芯原70%的营收来自中国以外地区;每年的研发投入占销售额30%。

业绩显示,今年上半年实现归母净利474.19万元,此前连续三年(2016年至2018年)业绩亏损,分别为-14,551.55万元、-12,814.87万元、-6,779.92万元。

芯原完成科创板上市辅导 无实控人连续三年亏损

目前处于无实控人状态

总结报告提到,公司股权相对分散,不存在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截至本工作总结签署日,第一大股东VeriSiliconLimited持股比例为17.91%,公司无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

TechWeb还注意到,在公司公布的持股股数前五名股东中,包含大基金在内的多个知名股东。其中,大基金持股7.9849%、湖北小米长江产业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持股6.2521%、IDG资本合计持有2.15%、Intel(通过旗下IntelCapital(Cayman)Corporation)持股2.3515%。

目前,WayneWei-MingDai(戴伟民)为芯原法定代表人,戴伟民与其配偶直接及间接持有的、以及其受托管理的子女信托基金持有的公司股份数合计为5.64%。戴伟民,1956年出生,美国国籍,获得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电子计算工程学博士。

芯原完成科创板上市辅导 无实控人连续三年亏损

关键词:

相关报道:

    404 提示信息
    404

    您访问的页面找不回来了!

    返回首页
      您感兴趣的信息加载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