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财经频道 > 数字经济 > 正文

虎牙Q2营收大涨93.6%突破 20 亿元,连续七个季度盈利 | 看财报

虎牙Q2营收大涨93.6%突破 20 亿元,连续七个季度盈利 | 看财报
2019-08-14 18:01:04 钛媒体

虎牙Q2营收大涨93.6%突破 20 亿元,连续七个季度盈利 | 看财报

钛媒体快讯 | 8月14日消息:虎牙直播(NYSE:HUYA)今日发布了截止2019年6月30日未经审计的第二季度财报。虎牙总收入同比增长93.6%为2.93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0.10亿元;在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下,归属于虎牙的净利润同比增长61.7%为248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70亿元。这是自2017年第四季度以来,虎牙连续第七个季度盈利。

在现金流上,虎牙本季度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为8073万美元,约合人民币5.67亿元,2018年同期1509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06亿元。

虎牙目前的营收主要来自两个方面,直播流营收以及广告及其他营收。财报显示,虎牙第二季度直播流业务营收同比增长93.7%,达到2.799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9.215亿元。广告和其它营收达到13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8900万元,同比增长91.3%。另外,据虎牙首席执行官董荣杰介绍,虎牙移动端贡献了80%以上的收入,游戏广告商贡献了60%的广告收入。

财报发布后,虎牙首席执行官董荣杰在分析师电话会议上总结道,“本季度超预期的增长进一步证明了我们战略重点的有效执行,包括电竞市场渗透、内容多样化和技术升级等,同时这些战略也增进了虎牙平台上用户和主播的参与度与互动。”

针对第三季度的暑期,管理层也在流量和收入方面给出了强势预期,预计2019年第三季度总体MAU和移动端MAU将进一步走高,总收入预计将在人民币21.2亿元至人民币22.0亿元之间,同比增长66.1%至72.3%,也大幅超出此前华尔街预期。

移动端MAU的持续增长,是强劲业绩主要驱动

谈及本季度的流量增长,董荣杰表示:“移动端MAU的持续增长依然是我们二季度取得强劲业绩的主要驱动,本季度移动端MAU(平均月活用户)同比增长31%至5600万,而且贡献了80%以上的直播收入。值得注意的是,本季度非移动端MAU比去年同期增长了80%,比上季度增长了26%,这要归因于我们与一些领先的游戏厂商不断加强合作,特别是穿越火线和QQ飞车的游戏内直播推荐。”

作为虎牙直播另一个重要的竞争优势,其以Nimo TV为代表的国际产品扩张路线也在逐步展开。2019年第二季度Nimo TV全球总MAU约为1500万,流量稳步上升中。今年6月,Nimo TV宣布正式进入巴西,以满足当地大量游戏用户的需求,同时还宣布签约巴西手游订阅数最高的网红Play Hard。第二季度虎牙也增加了海外获客的投入。虎牙管理层对虎牙的全球化战略表达了乐观态度,并相信其可以实现长期增长来为股东创造可持续的回报。

本季度,虎牙国内总平均月活用户(MAU)为1.44亿,同比增幅57.3%;移动端月活用户数(移动端MAU)为5590万,同比增幅31.1%。得益于与游戏直播厂商的合作,增加游戏内直播推荐,虎牙本季度非移动端MAU同比增长80%。

计入虎牙海外游戏直播平台Nimo TV的月活用户,第二季度虎牙全球MAU合计约1.6亿,分拆来看,Nimo TV的月活用户约在1500万。其中,本季度虎牙付费用户数为490万,相比2018年同期的340万增长46.7%,但环比出现波动。

对此虎牙管理层解释有三个主要因素。首先是第二季度是游戏直播行业的传统淡季,此前第一季度由于春节和寒假的促进导致付费用户增长特别迅猛,如果把第二季度的付费用户数和2018年第四季度相比,付费用户仍是升高的;第二是由于本季度虎牙的总活跃用户大增,致使平台涌现了很多新用户,而公司还未对于这些用户开始变现活动;第三是由于本季度升级了部分运营玩法和变现产品,此举从长远来看优化了公司的付费用户的结构

管理层对于接下来的付费用户增长很有信心,表示随着进入第三季度,付费用户数会加速增长,并预期第三季度的付费用户数将超过520万。

手游板块压倒性优势,广告业务快速增长

虎牙在移动端的领先优势不仅体现在移动端月活跃用户规模业界最大,同时体现在其手游直播板块的突出表现。在手游版块中,尤其是王者荣耀与和平精英两大品类,虎牙的大主播签约数和用户规模都是绝对领先于同行业竞品。由此证明虎牙在国内手机游戏直播领域压倒性的优势地位。

电子竞技作为当下热门的新兴领域,虎牙构建其电竞生态,不断通过赛事运营大举获客。另一方面,虎牙还通过自办赛事深耕产业链以抓住新的机会布局未来游戏行业的变现可能。在官方赛事的直播方面,虎牙在第二季度直播了95项电竞比赛,观众总数达到约6.2亿人次,涵盖各项主要赛事,包括英雄联盟季中冠军赛(MSI)、英雄联盟职业联赛(LPL)、韩国英雄联盟冠军联赛(LCK)、王者荣耀职业联赛(KPL)、绝地求生冠军联赛(PCL)以及穿越火线职业联赛(CFPL)等。

广告业务继一季度的强劲增长后,本季度增长势头迅猛,实现了91%的同比增长至8900万元。

在游戏广告方面,本季度游戏广告商贡献了60%的广告收入,一方面是虎牙电竞赛事的直播对游戏厂商投放有很好的性价比,另一方面,以HMA为代表的自办赛事也在官方合作厂商数上创历史新高。

除传统的展示类广告,虎牙加强了对“直播间内”广告的开发,包括直播间进场广告、直播间定时广告等形式都在第二季度陆续出现在虎牙直播平台上。目前,虎牙已在8月分正式上线了“虎牙广告投放平台”,一程序化投放平台还缩短了广告商和平台对接的链路,通过实时竞价和精准定向等便捷功能提升了商业效率。

简言之,随着平台美誉度的不断优化和流量的快速上涨,广告商数量和投入都拉动了虎牙广告收入的增长。

(本文首发钛媒体)

更多精彩内容,关注钛媒体微信号(ID:taimeiti),或者下载钛媒体App

虎牙Q2营收大涨93.6%突破 20 亿元,连续七个季度盈利 | 看财报

本文系钛媒体原创,未经授权不得使用,如需获取转载授权,请点击这里。
关键词:

相关报道:

    404 提示信息
    404

    您访问的页面找不回来了!

    返回首页
      您感兴趣的信息加载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