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经济频道首页 > 数字经济 > 正文

*ST华信深夜突抛重磅“利好”深交所问询其动机

*ST华信深夜突抛重磅“利好”深交所问询其动机
2019-08-09 16:56:41 TechWeb.com.cn

【TechWeb】在面临退市的风口,8月8日晚间,*ST华信(002018.SZ)向市场抛出一个重磅“利好”。

其披露,公司已与中州炭素签订《重组意向协议书》,就由中州炭素协调帮助公司摆脱债务危机等事宜达成合作意向。为使公司尽早摆脱债务危机和经营困境,中州炭素积极与公司沟通、商定,拟尽快签署包括但不限于《表决权委托协议》、《股权转让协议》、《资产重组协议》等必要的重组文件。

对此,深交所当日晚间发布关注函指出,由于*ST华信因 2017年年报涉嫌虚假记载正被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而上市公司在被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期间不得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大股东不得减持公司股份。关注函要求*ST华信补充说明双方签署重组文件的可行性与合规性。

深交所进一步指出,截至2019年8月8日,*ST华信股票收盘价格已连续14个交易日低于面值,要求公司结合本次与中州炭素开展合作的可行性与合规性,说明是否存在利用信息披露影响股票交易、抬拉股价的情形。

据观察,8月8日是近期*ST华信收盘价连续低于1元的第14个交易日。如果单纯按*ST股5%的涨幅限制计算,在接下来的6个交易日里,公司股价即使全部涨停,最终的价格也不会超过1元(即:0.74元*1.05*1.05*1.05*1.05*1.05*1.05=0.991元)。

但是,在实际交易中,A股最小的报价单位为分。在股价四舍五入到分的过程中,*ST华信将有实际涨幅突破5%的概率存在。因此,如果*ST华信在接下来的6个交易日全部涨停,将恰好能够在最后一个交易日站上1元。

今日开盘,*ST华信(002018.SZ)强势涨停,报0.78元,成交65.83万手,成交额4834.01万元。

*ST华信深夜突抛重磅“利好”深交所问询其动机

关键词:

相关报道:

    404 提示信息
    404

    您访问的页面找不回来了!

    返回首页
      您感兴趣的信息加载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