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经济频道首页 > 数字经济 > 正文

王海峰揭秘:百度地图80%数据采集环节实现AI化

王海峰揭秘:百度地图80%数据采集环节实现AI化
2019-07-03 17:53:31 TechWeb.com.cn

【TechWeb】7月3日,在2019百度AI开发者大会上,百度首席技术官王海峰介绍,百度地图向外界全面展示了其AI化数据采集能力,80%数据采集环节实现了AI化,已成为业内AI化水平最高、搭载的AI技术最强最丰富的地图厂商。

王海峰揭秘:百度地图80%数据采集环节实现AI化

王海峰表示,在百度大脑AI技术的支撑下,百度地图实现了信息获取、数据采集、数据生产和动态修正全流程AI化,重新定义了地图数据生产流程。

具体而言,百度地图数据采集模式从区域性定时性的计划采集模式转变为动态的AI智能更新。AI化地图数据生产包括信息获取、数据采集、数据生产、动态修正四大环节。首先,百度地图基于每天数亿条轨迹数据、遥感数据、互联网数据第一时间感知现实世界道路变化情况;其次,运用自动化采集调度方法实时调度采集车辆前往现场采集,并通过端云协同实时回传数据;再次,依据图像识别等技术做视觉语义化分析并对POI图谱及道路数据库进行动态修正,快速更新道路数据库,为用户提供精准的出行服务。

据介绍,目前百度地图数据采集已覆盖全国所有城市,在全球范围内拥有1.5亿POI,覆盖道路里程超过940万公里,拥有超过13亿张全景照片。百度地图智能语音助手用户量已突破2亿。

关键词:

相关报道:

    404 提示信息
    404

    您访问的页面找不回来了!

    返回首页
      您感兴趣的信息加载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