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经济频道首页 > 数字经济 > 正文

Waymo自动驾驶汽车已获加州载客许可 必须配备安全员但不能收费

Waymo自动驾驶汽车已获加州载客许可 必须配备安全员但不能收费
2019-07-03 17:49:39 TechWeb.com.cn

【TechWeb】7月3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在近几年大热的自动驾驶方面,由谷歌自动驾驶项目团队发展而来的Waymo,走在行业的前列,去年10月份其自动驾驶汽车的路测里程就已超过了1000万英里(约1609万公里),去年12月也在亚利桑那州凤凰城推出了商业自动驾驶出租车服务Waymo One。

Waymo自动驾驶汽车已获加州载客许可 必须配备安全员但不能收费

而外媒新的报道显示,Waymo自动驾驶汽车的载客服务将扩大,其目前已经获得了在加州载客的许可。

Waymo自动驾驶汽车在加州的载客许可,是由加州公共事业委员会在当地时间周二发放的,这一委员会目前已在官网公布了向Waymo发放许可证的消息。

但从外媒的报道来看,Waymo此次获得的是参加加州自动驾驶汽车载客服务试点项目的许可,在试点区域等方面还存在一定的限制,Waymo的一名发言人在一份声明中也证实他们获准参与试点项目,并暗示了他们使用这一许可的方式和地点。

Waymo的发言人在声明中表示,加州公共事业委员会允许他们参与试点项目,给了他们的一个在加州湾区南部区域载客的机会,就像他们在凤凰城所推出的自动驾驶出租车服务一样,这是他们最终扩展和向加州更多人提供体验他们自动驾驶技术机会路线图的下一步。

在获得参与试点项目的许可之后,Waymo旗下的自动驾驶汽车就能在加州提供载客服务,他们目前有克莱斯勒帕西菲卡混合动力车等所组成的自动驾驶车队。

不过,Waymo自动驾驶汽车在加州提供自动驾驶汽车载客服务,还是面临着一些限制,首先是在提供服务的区域方面存在限制;其次是其不能向乘客收费;第三则是参与试点项目的自动驾驶汽车在提供服务期间,驾驶位上必须有安全员;另外,Waymo还需要向加州公共事业委员会提交自动驾驶汽车载客里程数和安全协议方面的报告。

但应Waymo的申请,加州公共事业委员会也给予了他们使用第三方外包运营商的豁免,Waymo在申请豁免的信件中表示,参与测试的司机团队将包括部分Waymo的全职员工,但参与运营和扩展一个有意义的试点项目需要大量有Waymo经验且专业的第三方司机。

虽然Waymo申请并获得了使用第三方运营商的豁免,但Waymo已承诺,所有参与试点项目的司机,事先都需要通过他们的培训。

加州公共事业委员会周二向Waymo发放的参与试点项目的许可,不同于加州机动车辆管理局此前所发放的自动驾驶汽车测试许可,加州公共事业委员会目前仅向4家公司发放了许可证,而加州机动车辆管理局目前已向60多家公司发放了自动驾驶汽车的测试许可证。

但加州公共事业委员会发放的参与试点项目的许可证,与加州机动车辆管理局所发放的测试许可证还是有关联,只有获得了加州机动车辆管理局的测试许可证,才有资格获得加州公共事业委员会的参与自动驾驶汽车试点项目服务的许可。Waymo在2014年就已获得在加州进行测试的许可,目前在加州也有庞大的测试车队,因而他们有获得参与加州自动驾驶汽车试点服务项目的资格。

关键词:

相关报道:

    404 提示信息
    404

    您访问的页面找不回来了!

    返回首页
      您感兴趣的信息加载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