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经济频道首页 > 数字经济 > 正文

工信部牵头编写新能源车安全指南

工信部牵头编写新能源车安全指南
2019-07-02 17:57:03 快科技

据国内媒体报道,工信部副部长辛国斌在2019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上表示,工信部副部长辛国斌在2019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上表示,工业和信息化部正牵头进行新能源汽车产业规划2021~2035年的编制工作。

新能源汽车安全方面,近期工信部牵头进一步要求全行业安全排查并指导组织编写新能源汽车安全指南。此外工业和信息化部已拟定2021到2023年双积分措施,并于近期征求意见。

前不久,国内出现了多起电动车自燃事件,涉及蔚来、特斯拉等知名品牌。其中,蔚来ES8在两多月中,出现了四起起火案例。

6月27日,蔚来汽车宣布,自2019年6月27日起,召回部分搭载了2018年4月2日到2018年10月19日期间生产的动力电池包的蔚来ES8电动汽车,共计4803辆。

据悉,本次召回范围内车辆使用的动力电池包搭载了规格型号为NEV-P50的模组,模组内的电压采样线束存在走向不当的情况,可能被模组上盖板挤压,导致被挤压的电压采样线束表皮绝缘材料磨损,极端情况下可能造成线束绝缘层烧损从而引起电池包热失控和起火,存在安全隐患。

上海蔚来汽车有限公司将为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免费更换改进后的动力电池包,以消除安全隐患。

关键词:

相关报道:

    404 提示信息
    404

    您访问的页面找不回来了!

    返回首页
      您感兴趣的信息加载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