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经济频道首页 > 数字经济 > 正文

谷歌:没有硬件基因 放弃平板电脑业务

谷歌:没有硬件基因 放弃平板电脑业务
2019-06-21 17:57:01 TechWeb.com.cn

【TechWeb】6月21日消息,谷歌发言人周四宣布,该公司将正式放弃平板电脑业务,并取消两款尚未对外宣布的设备。

这位发言人表示:“就谷歌的第一方硬件业务而言,我们将专注于Chrome OS笔记本电脑,并将继续支持Pixel Slate。”

谷歌:没有硬件基因 放弃平板电脑业务

被取消设备的确切特性还不得而知,但可以确定的是,谷歌不会生产去年10月推出的Slate的后续产品。

据报道,被取消硬件的工作人员(约为20人)已于周三收到通知,其中多数人预计将会转到Pixelbook笔记本电脑团队。谷歌提到,被取消的两款产品都比12.3英寸版Slate小,原计划在2019年之后的某个时候同时推出。谷歌解释称,是质保问题导致这两款产品以及整个平板电脑项目被取消。

此前谷歌内部有个硬件部门名为“Create”,负责开发和制造谷歌的笔记本电脑和平板电脑产品。今年三月,Create部门员工陆续接到裁员通知,其中有硬件工程师、技术经理和项目经理的人。消息人士称,笔记本电脑和平板电脑部门的项目已被取消,不过团队成员会在指示下于谷歌内部或Alphabet内寻找新的岗位。

与其说谷歌没有设计硬件产品的基因,不如说是平板电脑市场已被苹果、三星等品牌占据,想要靠自身优势又来居上也是件不容易的事情。不过谷歌的Pixel手机搭载原生Android系统,用户体验获得足够好评,似乎是谷歌内部唯一有可能“存活的”硬件部门。与此同时,谷歌的智能音箱Google Home也赢得了英文用户的青睐,毕竟Google背后有着强大的AI算法团队,看来智能化和原生体验最有可能是帮助谷歌硬件产品畅销的关键。

关键词:

相关报道:

    404 提示信息
    404

    您访问的页面找不回来了!

    返回首页
      您感兴趣的信息加载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