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经济频道首页 > 数字经济 > 正文

苹果考虑出手救援屏幕供应商日本显示器公司JDI

苹果考虑出手救援屏幕供应商日本显示器公司JDI
2019-06-19 18:01:40 TechWeb.com.cn

【TechWeb】6月1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苹果公司正考虑出手救援其屏幕供应商日本显示器公司JDI(Japan Display Inc.,简称JDI)。

苹果考虑出手救援屏幕供应商日本显示器公司JDI

JDI

JDI曾于今年4月12日宣布,与来自中国大陆与台湾地区3家企业联盟就最多800亿日圆的金融支援达成协议。但是,该企业联盟的主要出资方,即台湾触控板生产商宸鸿光电(TPK Holding)近日已决定退出,不向JDI注资。另外,台湾金融公司富邦集团退出的可能性很高。

日媒称,Japan Displa计划以剩下的1家中国大陆企业为中心推进谈判,但前景不容乐观。

不过,JDI的命运迎来了新的转机,该公司重要的采购客户苹果公司正在考虑采取帮助措施。

外媒称,JDI公司正在和苹果公司展开援助谈判,苹果正在考虑JDI提出的一项请求,即免除欠款、签订2年采购契约以及投资约1.85亿美元来帮助改善公司财务状况。知情人士称, 关于上述要求,苹果表示将进行评估。

JDI上月发布的2018财年(截至2019年3月31日)合并财报显示,最终损益为亏损1094亿日元(约合人民币68.5亿元),连续5年亏损。

智能手机厂商转向使用有机发光二极体(OLED)面板,以及中国大陆LCD面板厂商产能增加等等原因,使得JDI面临严峻的经营环境。JDI因为转往OLED面板的步伐较慢,错失了许多苹果订单。

JDI希望获得外部投资,并计划把获得的资金投入日本国内工厂,扩大OLED(有机发光二极体)面板产能。JDI是一家整合索尼、东芝与日立的中小型显示器部门而成的显示器制造商。

关键词:

相关报道:

    404 提示信息
    404

    您访问的页面找不回来了!

    返回首页
      您感兴趣的信息加载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