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经济频道首页 > 数字经济 > 正文

国铁吉讯宣布三大举措推动5G在铁路行业应用

国铁吉讯宣布三大举措推动5G在铁路行业应用
2019-06-06 17:25:29 TechWeb.com.cn

【TechWeb】6月6日,今日工信部向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和中国广电四家运营商正式发放5G商用牌照,中国进入5G商用元年。中国铁路动车组WiFi系统唯一建设和运营主体国铁吉讯宣布三大举措推动5G在铁路行业应用。

国铁吉讯宣布三大举措推动5G在铁路行业应用

据悉,国铁吉讯已组建专业技术团队,在高铁WiFi系统技术储备、高铁WiFi系统与5G融合、定制开发车载5G设备等三个方面进行了战略部署。

在技术储备方面,高铁WiFi系统车载设备己具备无缝切换至5G网络的技术条件。首先,高铁车顶天线支持2.6GHz、3.5GHz和4.9GHz频段,满足5G网络接入需求;其次,终端设备网络通信模块支持平滑切换至5G;此外,车内局域网及设备的软硬件接口已满足5G网络信号传输的要求。

国铁吉讯与运营商还对高铁WiFi系统与5G技术融合方案进行了深入研究,并初步拟定WiFi系统与5G室分融合的技术方案,将利用边缘计算、网络切片、虚拟化等关键技术,实现5G与WiFi系统用户之间的高度业务融合,解决高铁对5G信号屏蔽问题,将有效提升用户出行体验。

同时,国铁吉讯与华为、中兴等5G设备商开展合作,联合开发与高铁WiFi设备高度融合的车载5G设备,并计划于2019年底完成测试工作。

国铁吉讯通信专家表示,5G技术具有超高带宽、超低时延和海量连接等特征,在自动驾驶、智能制造、远程医疗等众多垂直行业具有广阔的应用空间。但由于5G频段较高、单基站覆盖范围较小等特点,5G网络建设成本约为4G的2至3倍。对于大型楼宇、高铁、矿山等相对封闭场景,5G基站很难进行无缝覆盖,WiFi将会是5G的最好补充,而高铁WiFi与5G技术的融合也将创造更大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关键词:

相关报道:

    404 提示信息
    404

    您访问的页面找不回来了!

    返回首页
      您感兴趣的信息加载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