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经济频道首页 > 数字经济 > 正文

智利锂矿出口价格暴跌17.6% SQM:看好长期需求

智利锂矿出口价格暴跌17.6% SQM:看好长期需求
2019-06-06 09:14:46 TechWeb.com.cn

【TechWeb】根据智利海关透露的数据,智利碳酸锂出口价格已跌至平均每吨10,655美元,为去年11月以来最低。价格同比跌幅达到17.6%,环比也下降9%。

此前全球第二大锂生产商Soc. Quimica y Minera de Chile(SQM)就曾表示锂矿价格的下跌还远没有结束。在2019年第一季度,锂价下跌了8%,然而在接下来的几个月里,锂价或将下跌超过25%。

有关人士表示,近年来电动汽车行业发展迅速,到2021年,像特斯拉(Tesla)这样的电动汽车制造商会推动锂矿诉求飞速上涨,达到20%之多。SQM公司首席执行官Ricardo Ramos也表示 锂矿需求以两位数的增速在飞快上涨。

关于供应过剩的问题,SQM首席执行官Ricardo Ramos表示,现在锂矿需求增长如此之快,在一年中出现供应过剩并不是什么大问题,除非每一年都供应过剩,这才比较严重。所以他们并不认为今年的供应过剩会对市场造成明显的影响。

SQM表示今年全球的锂矿需求为31.5万吨,略低于此前的预测。但仍长期看好锂矿需求,表示到2025年锂矿需求可接近100万。

关键词:

相关报道:

    404 提示信息
    404

    您访问的页面找不回来了!

    返回首页
      您感兴趣的信息加载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