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经济频道首页 > 科技前沿 > 正文

北京硬科技基金成立 主投院校科技成果转化项目

北京硬科技基金成立 主投院校科技成果转化项目
2019-05-31 18:07:09 TechWeb.com.cn

【TechWeb】5月31日,北京首支硬科技基金“北京硬科技基金”正式成立。该基金由北京科技创新基金、三峡资本、实创集团、国投创合、中植资本、中科创星共同出资设立,设立规模6亿,实际到位9.2亿,超额募集3.2亿元。

在科技创新体系中,所谓“硬科技”是比高科技更核心、更高精尖的原创性技术。

北京硬科技基金”将主要投向中科院相关科研院所以及国内重点院校的科技成果转化项目,面向下一代信息技术和智能制造等硬科技领域,以自主研发为主,需要长期研发投入、持续积累形成的高精尖原创技术项目,这些项目特点是具有较高技术门槛和技术壁垒,被复制和模仿的难度较大,并且有明确的应用产品和产业基础,对产业的发展具有较强的引领和支撑作用。

硬科技领域的投资对于研发期有刚性需求,对于培育周期较长的硬科技投资是个不小的挑战。对抗“周期性”资本寒冬的条件之一是科技壁垒。投资硬科技领域的投资机构,本质绝对是价值投资。

北京硬科技基金的出资方之一中科创星,是全国首家专注“硬科技”投资的孵化投资平台。截止目前,中科创星已投资了例如中科微光、中科博锐、中科闻歌、中科慧远、中科微针、国科天迅、中科驭数在内的62个中科院硬科技项目,覆盖全院20家院所。

北京硬科技基金成立 主投院校科技成果转化项目

关键词:

相关报道:

    404 提示信息
    404

    您访问的页面找不回来了!

    返回首页
      您感兴趣的信息加载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