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经济频道首页 > 科技前沿 > 正文

国务院明确携号转网时间 11月底前在全国实施

国务院明确携号转网时间 11月底前在全国实施
2019-05-16 15:49:02 TechWeb.com.cn

【TechWeb】随着互联网的发展壮大,我们对网络的需求也越来越高,携号转网的推出,也让用户再次拥有了自主选择权。

对于携号转网的落地时间,近日国务院给出了明确答案。据新华社报道,国务院常务会议上要求进一步推动网络提速降费,在11月底前在全国全面实施“携号转网”,深入做好准备工作。继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年底前在全国实行携号转网之后,如今有了更加明确的时间节点。

工信部接受新京报采访时表示,我国移动用户规模巨大、网络复杂,携号转网是一个复杂的系统工程。携号转网前期工作的焦点和难点在于,我国约有450万移动应用APP,其中有相当多的应用都采用了手机号进行认证,这就要求不仅号码转,第三方服务也要跟着转。目前,很多的行业短信和第三方服务已能够实现携转,但确实还有相当数量的第三方APP跟不上,这也是携号转网在全国推广阶段需要努力的方向。

关键词:

相关报道:

    404 提示信息
    404

    您访问的页面找不回来了!

    返回首页
      您感兴趣的信息加载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