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经济频道首页 > 科技前沿 > 正文

华为发布原生数据库“GaussDB” 重新定义数据基础设施

华为发布原生数据库“GaussDB” 重新定义数据基础设施
2019-05-15 18:08:58 TechWeb.com.cn

【TechWeb】“人类正在进入智能时代,数据成为新的生产资料,智能成为新的生产力,异构、智能和融合的数据库将成为金融、政府、电信等各行业数据基础设施的关键支柱。”华为常务董事、ICT战略与Marketing总裁汪涛在华为数据库及存储发布会上表示。

当前,人类社会正从农业经济、工业经济快速进入数字经济时代,在此背景下,海量的数据也给业界造成了巨大挑战,华为意识到数据基础设施是智能化成功的关键,推出了人工智能原生(AI-Native)数据库GaussDB和业界性能第一的分布式存储FusionStorage8.0。

华为发布原生数据库“GaussDB” 重新定义数据基础设施

GaussDB:全球首款AI-Native数据库

作为全球首款AI-Native数据库,GaussDB有两大革命性突破:

第一,首次将人工智能技术融入分布式数据库的全生命周期,实现自运维、自管理、自调优、故障自诊断和自愈。在交易、分析和混合负载场景下,基于最优化理论,首创基于深度强化学习的自调优算法,调优性能比业界提升60%以上。

第二,通过异构计算创新框架充分发挥X86、ARM、GPU、NPU多种算力优势,在权威标准测试集TPC-DS上,性能比业界提升48%,排名第一。

此外,GaussDB支持本地部署、私有云、公有云等多种场景。在华为云上,GaussDB为金融、互联网、物流、教育、汽车等行业客户提供全功能、高性能的云上数据仓服务。

FusionStorage8.0:业界性能第一的分布式存储

针对智能时代对存储系统性能、规模、可管理性等更高要求,FusionStorage8.0实现三大创新突破:

第一,分布式存储性能业界第一。单节点性能高达16.8万每秒读写速度(IOPS)和1毫秒以内时延,在业界标准测试SPC-1中排名第一,首次让分布式存储也可以承载企业关键应用。

第二,首次实现一套存储同时支持块、文件、对象、HDFS协议,一套存储可支撑一个数据中心。

第三,率先将人工智能技术融入存储全生命周期管理,从资源规划、业务发放、系统调优、风险预测、故障定位等方面实现智能运维管理。

据悉,华为GaussDB数据库和FusionInsight大数据解决方案已经应用于全球60个国家及地区,服务1500多个客户。在IDC2018年中国区软件定义存储市场份额报告中,华为稳居第一。

关键词:

相关报道:

    404 提示信息
    404

    您访问的页面找不回来了!

    返回首页
      您感兴趣的信息加载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