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经济频道首页 > 科技前沿 > 正文

马斯克:特斯拉下一代电动跑车单次充电可行驶超过1000公里

2019-04-28 16:43:45    TechWeb.com.cn  参与评论()人

【TechWeb】4月2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最近,在Ride the Lightning播客节目中,当主持人瑞安·麦卡弗里(Ryan McCaffrey)问马斯克,最近Model S和ModelX的行驶里程是否达到了电动跑车Roadster的水平,马斯克在推特上回应称,即将推出的下一代电动跑车Roadster充一次电将可行驶“超过1000公里”。

马斯克:特斯拉下一代电动跑车单次充电可行驶超过1000公里

2017年11月,当马斯克发布下一代电动跑车Roadster时,他透露这款全电动超级跑车充一次电可行驶620英里,相当于充一次电行驶1000公里,这震惊了电动汽车界。即使以今天的标准来看,这些数字也相当疯狂。现在有迹象表明,特斯拉下一代电动跑车Roadster充一次电将能够行驶更远的距离。

自从特斯拉推出下一代跑车以来,已经发生了很多事情。从那以后,该公司从未真正停止过创新,尤其是在电池技术方面。

特斯拉汽车总裁杰罗姆·吉伦(Jerome Guillen)在此前的一次采访中提到了这一点,他表示,该公司的电池技术从未停止过进步,因为它们一直处于改进的状态。同样的情况也适用于特斯拉汽车的其他零部件,比如电动马达。

特斯拉的电动马达预计将支持其汽车行驶100万英里,埃隆·马斯克本人也提到,该公司正在开发同样可以支持特斯拉汽车续航100万英里的电池。

有了这些,似乎特斯拉的下一代跑车Roadster可能不仅仅是一款能跑过汽油驱动的超级跑车的电动汽车,也可能是一款远远超过市场上最好超级跑车的汽车。

最近,特斯拉推出了两款旗舰车型Model S和Model X的升级版,它们得到了一些改进,比如,更快的充电速度和全新的自适应悬架。

更重要的是,新的Model S和Model X在保持电池组尺寸不变的情况下,续航里程增加了。据特斯拉透露,100千瓦时版本的Model S现在充一次电可以行驶370英里,而100千瓦时版本的Model X充一次电可以行驶325英里。

对于特斯拉汽车来说,这些数字令人印象深刻。电动皮卡制造商Rivian广受好评的R1T和R1S皮卡以及SUV每充一次电可以行驶400英里,但是这些车需要180千瓦时的电池组。

Motor Trend杂志测试的升级版Model S显示,在正常驾驶条件下,100千瓦时版本的Model S的续航里程可能达到400英里。而特斯拉电动跑车Roadster则配置了200千瓦时的电池组。

再加上特斯拉最新的效率,人们只能想象,该公司的下一代电动跑车Roadster配上其庞大的电池组充一次电能行驶多远。

考虑到传统超级跑车并不以燃油效率著称,这一行驶里程可能会使下一代跑车与其竞争对手之间有着巨大的不同。

兰博基尼Aventador在城市中和高速公路上行驶的燃料效率分别为每加仑11英里和每加仑18英里。加满油后,它在城市中的行驶里程可达261.8英里,在高速公路上的行驶里程可达428.4英里。

像布加迪威龙Grand Sport这样的高端跑车的油耗更高,加满油后,它以最高速度行驶仅能行驶51英里。(小狐狸)

关键词:

相关报道:

    404 提示信息
    404

    您访问的页面找不回来了!

    返回首页
      您感兴趣的信息加载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