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经济频道首页 > 科技前沿 > 正文

微软预计云计算业务将继续增长 助其市值首次短暂超过1万亿美元

2019-04-25 17:13:27    TechWeb.com.cn  参与评论()人

【TechWeb】4月25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在微软高管预计其云计算业务将继续增长后,该公司市值首次短暂突破1万亿美元大关。

微软预计云计算业务将继续增长 助其市值首次短暂超过1万亿美元

当地时间周三,微软发布了截至3月31日的2019财年第三财季财报。财报显示,微软的利润和营收均超过华尔街预期,这得益于该公司Windows营收的意外增长,以及云计算业务的快速增长。该公司云计算业务的销售额已达到数百亿美元。

微软在与投资者的电话会议上发布了上诉预测后,该公司股价在尾盘交易中上涨4.4%,至130.54美元,这推动该公司的市值超过苹果公司的9800亿美元。最近几个月,微软、苹果和亚马逊轮流成为全球市值最高的美国上市公司。

今年以来,微软股价已上涨约23%,此前该股在正常交易时段触及125.85美元的历史高点。

在首席执行官(CEO)萨蒂亚•纳德拉(Satya Nadella)的领导下,过去5年,微软从依赖一度占据主导地位的Windows操作系统转向销售基于云计算的服务。微软的旗舰云计算产品Azure与市场领导者亚马逊云服务(AWS)展开竞争,为企业提供计算能力。

2019财年第三财季,微软云计算部门的增速从第二财季的76%放缓至73%。该公司投资者关系主管迈克•斯宾塞(Mike Spencer)表示,这一降幅与该公司的估计大致相符。

野村证券(Nomura)高级股票分析师克里斯托弗•艾伯尔(Christopher Eberle)估计,2019财年,Azure的销售额将达到135亿美元,总体增长率为75%。

他表示:“我想不出还有哪家公司能以这样的速度增长。”

2019财年第三财季,该公司的总营收增长14%,至305.7亿美元,超过分析师平均预计的298.4亿美元;净利润增至88.1亿美元,每股摊薄收益为1.15美元。而上年同期,该公司的净利润为74.2亿美元,每股摊薄收益为96美分。

微软的市值在某些日子超过了亚马逊等科技竞争对手,部分原因是该公司的大部分销售面向的是企业,而企业往往比消费者更稳定。

在微软的软件销售中,越来越多的部分被列为经常性的订阅购买,这比一次性购买更可靠。Refinitiv的IBES数据显示,第三财季,该公司每股盈利1.14美元,超过了预期的1美元。

此外,第三财季,来自电脑生产商的Windows授权营收同比增长了9%,超过了预期,此前一个财季下降了5%。

斯宾塞表示,许多分析师预计,英特尔个人电脑处理器芯片短缺问题将持续到今年夏季,但这一问题已经早于预期得到解决,这使得个人电脑制造商能够出货更多电脑。

2019财年第三财季,微软的“商业云”(包括Azure、Office 365和LinkedIn的商业使用)营收为96亿美元,同比增长41%,但略低于上一财季48%的增速。

Refinitiv的IBES数据显示,微软所谓的“智能云”部门(包含Azure服务)的营收为96.5亿美元,高于华尔街估计的92.8亿美元。微软首席财务官阿米·胡德(Amy Hood)表示,该部门第四财季的营收可能达到110.5亿美元。

第三财季,包括Office和社交网络LinkedIn在内的“生产力和业务流程”部门的营收为102亿美元,高于预期的100.5亿美元。

该公司Surface硬件的销量较上一财季增长了21%,而上一财季的增幅为39%,这是因为消费者在等待该公司即将发布的更新硬件。(小狐狸)

关键词:

相关报道:

    404 提示信息
    404

    您访问的页面找不回来了!

    返回首页
      您感兴趣的信息加载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