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经济频道首页 > 科技前沿 > 正文

雷军:研发费用不是越多越好

2019-04-23 09:36:07    TechWeb.com.cn  参与评论()人

【TechWeb】在互联网行业内外,雷军总是金句不断,语不惊人誓不休,近日一段2018年的采访又火了起来,去年四月,在小米6X发布会上,当雷军被问起关于“主动控制硬件利润,研发是否会受影响时”作出如下回答:” 我自己是做技术的,过去两年手机的研发是我自己管的,我一直都在做研发。研发费用的本质不是越多越好,如果越多越好,微软不就成了日不落帝国?“就此引发了行内热议。

在提及华为研发费用时雷军谈到, 我们小米所有的创始人都是研发背景,我们干了一辈子研发。干研发,没有钱是不行的,但是也不是某些公司机械的理解,没有10%投研发行,那是胡扯。

华为有一个非常值得骄傲的数据,研发费用率持续高于10%,任正非敢于在技术上花钱,也是华为可以成功的原因之一。华为手机业务的领导余承东也说了,这就是华为不上市的真正原因。因为上市了就要追求漂亮财报,不能再大手笔去花钱搞研发了。

雷军的言论一出,瞬间在网上炸了锅,有人支持雷军,也有人说雷军是在酸任正非。小米和华为,两家公司互有长短,华为作为一个高研发占比公司,孕育出了海思半导体这样优秀的芯片制造商,并且在出货量上有望超过三星成为世界第一,而小米采用高通的芯片,依然做出优秀的手机,将其它同体量的公司远远甩在身后,雷军这段发言是在小米6X的发布会上,在此环境下就事论事,小米确实没必要花大代价去搞研发,只能说两地开花,小米和华为各有优势,希望他们可以为我们带来更优秀的产品吧。

关键词:

相关报道:

    404 提示信息
    404

    您访问的页面找不回来了!

    返回首页
      您感兴趣的信息加载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