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经济频道首页 > 科技前沿 > 正文

马斯克炮轰松下:消极怠工影响我产能

2019-04-22 17:37:34    TechWeb.com.cn  参与评论()人

【TechWeb】 埃隆·马斯克,特斯拉创始人、首席执行官,一向以做事激进、脾气古怪而著称, 传奇形象和古怪性情占据了各大媒体的头条,在Twitter上极擅长键盘战群雄,其中包括存在竞争关系的汽车制造商、证券交易委员会等等。近来,马斯克又起论战,只是这次的对象有些特殊,正是特斯拉的重要供应商——松下公司。特斯拉电动汽车的锂离子电池,全部都是由松下公司所提供。

2014年7月,特斯拉在美国内华达州对电池“超级工厂”大笔投资后,松下就和特斯拉的命运紧紧绑在了一起。 津贺一宏在东京接受采访时说:“马斯克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普通人可能害怕得什么都不敢去做,而他却在猛踩油门。没有像他这样的人,电动汽车的普及将非常困难。”

近日,据报道特斯拉和松下因为电池供应问题发生剧烈矛盾,两家公司正在调整内华达里诺附近的联合电池工厂的扩张计划。马斯克在他的Twitter上回击称,松下放缓工厂运营,因而是限制特斯拉Model 3汽车产能的罪魁祸首。

特斯拉管理着超级工厂,但松下是主要的合作伙伴,负责生产圆柱形锂离子电池,特斯拉会购买这些电池,然后组装到Model 3汽车的电池组内。在工厂内部,两家公司的合作也有很大文化障碍。松下从大阪派出了技术顾问,他们大多不会说英语。美国员工的脖子上挂着写有日语短语的卡片,依靠谷歌翻译交流。

大多数分析师表示,他们认为,是特斯拉的销售放缓限制了电池生产线的最大产能。但另一个可能的解释是,松下对可能出现的第三方供应商感到不快。尽管松下目前仍是特斯拉汽车级电池的唯一供应商,但特斯拉正在上海新建另一个工厂,并据报道,公司正在与数家中国供应商进行合作讨论。

关键词:

相关报道:

    404 提示信息
    404

    您访问的页面找不回来了!

    返回首页
      您感兴趣的信息加载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