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经济频道首页 > 科技前沿 > 正文

与苹果和解之后高通股价大涨23% 苹果仅上涨0.01%

2019-04-17 18:15:25    TechWeb.com.cn  参与评论()人

【TechWeb】4月17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苹果和高通在当地时间周二宣布达成和解,双方因专利授权费而引发的法律大战在持续两年之后也就此告一段落,但在宣布达成和解之后,两家公司的股价表现却有天壤之别,高通公司股价在周二大涨了23%,苹果则仅上涨了0.01%。

与苹果和解之后高通股价大涨23% 苹果仅上涨0.01%

高通股价

周二美国股市收盘时,高通股票价格为70.45美元,较前一交易日收盘时的57.18美元上涨13.27美元,涨幅高达23.21%,是其股价自1999年以来表现最好的一天。

股价大涨之后,高通公司的市值在周二也有明显增加,按周二收盘时的价格计算,其市值为852.66亿美元,较前一交易收盘时增加了160亿美元。

而作为和解的另一方,苹果公司股价并未出现像高通那样显著的变化,周二美国股市收盘时,其股价为199.25美元,较前一交易日收盘时的199.23美元仅上涨0.02美元,0.01%的涨幅远不及高通的23.21%。

与苹果和解之后高通股价大涨23% 苹果仅上涨0.01%

苹果股价

苹果与高通因专利授权费而引发的纷争,从2017年的1月20日苹果起诉高通就已开始,在随后两年的时间里,高通也对苹果发起了反诉,并起诉了富士康等苹果的部分供应商,还在全球多地起诉iPhone侵犯专利,iPhone 7和iPhone 8还因此而在德国被禁售。

苹果高通这一持续了两年的法律大战,本周一开始在高通总部所在的加利福利亚州圣迭戈市进行庭审,但庭审进行了不到两天,双方就宣布达成和解,放弃全球范围内正在进行的全部诉讼,苹果将向高通一次性支付相关的费用,还宣布达成了包括专利授权、芯片供应在内的新的合作协议。

在与高通的法律大战中,苹果及其盟友指控高通非法进行专利收授权,要求高通终止“没有授权,就没有芯片”的这一做法,而这对高通来说至关重要,其除了向相关厂商供应芯片,还通过超过13万项专利进行授权来获得收入,在苹果对高通的专利授权费提出挑战之前,高通的专利授权模式就已存在多年,专利授权也贡献了其大部分的利润,在高通自1985年成立以来30多年的发展过程中,专利授权费也发挥了重要作用。

而苹果及其盟友指控高通专利授权非法,对高通的发展模式就带来了巨大的挑战,一旦法官支持苹果的主张,高通专利授权这一重要的营收模式就无法持续,危及营收及利润,也会影响到高通后续的发展。

但苹果与高通在僵持近两年之后和解,并且达成的和解协议及新的业务合作协议总体来说对高通还是有利的,苹果将一次性向其支付相关的费用,还同其达成了长达6年的专利授权协议,这一协议还有两年的延长选项,在芯片供应方面也达成了多年的协议,就目前的信息而言,高通的专利授权模式并未受到影响,并且对苹果还将持续至少6年,苹果在未来几年仍将是相关芯片的客户。

在苹果与高通宣布达成和解协议之后,韦德布什证券公司的分析师丹·艾夫斯(DanIves)就表示,这对高通来说是重大的胜利,因为苹果在全力解决知识产权方面的问题,高通有法庭上败诉对声誉威胁的担忧。

苹果和高通围绕专利授权费而引发的纷争已持续两年,虽然之间曾出现过高通CEO表示有望在去年达成和解的报道,但随后又出现了苹果律师否认和解的可能性,作为法律大战的挑起者,苹果看起来一直很强硬,双方周二宣布达成和解也让外界非常意外。(辣椒客)

关键词:

相关报道:

    404 提示信息
    404

    您访问的页面找不回来了!

    返回首页
      您感兴趣的信息加载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