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经济频道首页 > 科技前沿 > 正文

视觉中国道歉黑洞照版权 视觉中国已无法打开

2019-04-12 17:27:57    中关村在线  参与评论()人

4月12日消息,视觉中国图片版权问题持续发酵,目前其官网已显示无法打开状态。

今早,随着全球首张黑洞照片的问世,有关这张图片的版权问题也开始出现。今天媒体爆料,视觉中国已经在国内拿下了这张黑洞图片的版权,用作商业用途将被追究赔偿。随后,视觉中国两次对这一问题进行了回应。

视觉中国道歉黑洞照版权 视觉中国已无法打开

但是这仅是开始,随后又有媒体深挖后,居然发现视觉中国把国旗、国徽等图片也声明版权。随后,共青团中央官方微博发声质问视觉中国“ 国旗、国徽的版权也是贵公司的?”紧接着Baidu、新浪、凤凰网等一众官微也都在该微博下“询问”视觉中国,为什么公司LOGO也都是你们的版权?这都是你的?

鉴于事件严重性,视觉中国发声明称:经网友举报的视觉中国网站关于国旗、国徽等不合规图片,经查该图片由视觉中国签约供稿人提供,视觉中国作为平台方负有审核不严的责任,为此深表歉意!

针对“黑洞”照片授权问题,视觉中国微博发布了官方声明,称“黑洞”照片属于Event Horizon Telescope组织,视觉中国通过合作伙伴获得编辑类使用授权。“这图片是该研究机构向全世界大批量分发的,我们没有得到独家授权”,视觉中国称。

不过目前,欧洲南方天文台(ESO)官网上对版权做出了主张,这意味着,黑洞图片使用者只要注明图片来源:EHT Collaboration,便可自由使用。

关键词:

相关报道:

    404 提示信息
    404

    您访问的页面找不回来了!

    返回首页
      您感兴趣的信息加载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