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经济频道首页 > 科技前沿 > 正文

日本还是慢了一步 5G将于明年开始商用

2019-04-12 09:40:39    中关村在线  参与评论()人

4月11日,据外媒消息,昨日日本政府监管机构正式向日本多家电信公司分配了5G频谱,日本将于明年春天正式开启5G商用。

日本还是慢了一步 5G将于明年开始商用

日本NTT Docomo

报道称,日本NTT Docomo、KDDI和软银以及新加入的乐天移动,都已经从电信监管部门获得了5G的无线电频率资源。据悉,4家大型通信公司将在在接下来的5年时间里,为5G网络的建设投入近3万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812亿元)。

日本还是慢了一步 5G将于明年开始商用

美国AT&T

此外,这4家日本电信运营商都计划在2020年开始商用5G服务,晚于美国和韩国。韩国前三大移动运营商上周推出了5G服务,而美国AT&T和Verizon目前也都在美国的部分地区推出了5G服务。

日本政府希望电信业在更广泛的基础上建设5G基础设施,从大城市到农村地区。政府希望该计划能够实现自动驾驶和远程医疗,并帮助该国弥补其人力资源短缺。

关键词:

相关报道:

    404 提示信息
    404

    您访问的页面找不回来了!

    返回首页
      您感兴趣的信息加载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