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经济频道首页 > 科技前沿 > 正文

高盛:中国科创板成熟阶段潜在市值高达2万亿美元

2019-03-26 16:36:44    蓝鲸TMT  参与评论()人

高盛:中国科创板成熟阶段潜在市值高达2万亿美元

图片来源:IC photo

蓝鲸科创频道3月26日讯,据彭博社报道,高盛表示,中国科创板到成熟阶段时,潜在市值料高达2万亿美元(以今日货币计算)。

根据历史经验,首批IPO股票在新板上市的三个月平均上涨83%。以估值来说,创业板及中小板的股票,与科创板的潜在上市标的料最具可比性。

高盛分析师刘劲津团队在26日发布的最新研报中表示,上述2万亿美元的数字来自于160家未上市的科技独角兽企业的半数(3500亿美元),合格的红筹股、ADR或H股潜在的次级上市(550亿美元),和高盛由上而下对“新中国”板块的预估、及参考美国及韩国科技板相较主板的市值比率,总估值估计达2万亿美元。

刘劲津团队还认为,科创板冲击市场流动性的风险比较低,因CDR基金已募集1100亿元人民币,公募基金的现金比率高,且创业板首次上市前三个月,主要的中国股指平均涨8%。

高盛:中国科创板成熟阶段潜在市值高达2万亿美元

关键词:

相关报道:

    404 提示信息
    404

    您访问的页面找不回来了!

    返回首页
      您感兴趣的信息加载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