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经济频道首页 > 科技前沿 > 正文

高德集团总裁刘振飞:2019年计划上线100家精品智慧景区

2019-03-19 17:04:59    TechWeb.com.cn  参与评论()人

【TechWeb】3月19日消息,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与高德地图宣布达成合作,上线“西湖一键智慧游”,双方将共同致力于把西湖打造成为“中国数字第一景”。阿里巴巴合伙人、高德集团总裁刘振飞表示,高德地图计划2019年上线超过100家精品智慧景区,将西湖经验推广至全国。

高德集团总裁刘振飞:2019年计划上线100家精品智慧景区

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与高德地图联合发布的《西湖文旅大数据报告》显示,西湖既是2018年全国人气指数最高的景区,也是自驾热度最高、搜索热度最高的景区。预计2019年清明、端午等假期,西湖景区仍将成为国内出游热度最高的景区。

刘振飞表示,西湖与杭州水乳交融,所辐射的人口、社会公共设施、城市交通都足够多元和立体,从管理的复杂程度来看,西湖可以说是全国所有景区、各类旅游需求的集大成者。同时,高德与西湖在智慧景区实践的过程中也解决了国内很多智慧景区建设中的典型问题,具有标杆意义。

本次合作中,高德地图基于智慧景区开放平台,面向景区提供“智慧景区管家”解决方案,面向游客上线“西湖一键智慧游”。

其中,“智慧景区管家”通过大数据中心,向景区提供实时路况监测、游客洞察、行业洞察、智能预警等数字化能力,让景区管理者能够实时对数据进行分析,帮助景区做出科学的管理决策。

“西湖一键智慧游”,则为游客提供行前、行中、行后全过程的智慧旅游服务,帮助游客实现一键导航、一键导览、一键导游。计划出游前,人们在高德地图搜索“西湖”,便可进入“西湖一键智慧游”,在这里可以查看景区动态,还可以了解西湖游玩、美食、娱乐、交通等全貌信息。出游过程中,在西湖实景手绘地图中,游客不需要寻人问路,就能轻松查找景点、茶馆、厕所等地点,一键导航直达。高德地图的明星语音导游服务,可让游客根据个人喜好选择不同明星或者不同方言的语音,为其一路讲解。

事实上,从出行到出游,高德地图围绕旅在路上、游在景区打造一站式服务平台,持续在智慧景区建设上发力。截至目前,高德地图已经上线了“一张地图游乌镇”、“一张地图游丽江”等11个精品智慧景区,上线了超过500家标准型智慧景区。

刘振飞表示,在与西湖合作上线“西湖一键智慧游”之后,2019年高德地图计划上线超过100家精品智慧景区,将“一张地图在手,人在画中游”的智慧文旅体验带给更多用户。

关键词:

相关报道:

    404 提示信息
    404

    您访问的页面找不回来了!

    返回首页
      您感兴趣的信息加载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