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经济频道首页 > 科技前沿 > 正文

富士康威斯康星州工厂将在明年年底投产 投资高达100亿美元

2019-03-19 17:04:59    TechWeb.com.cn  参与评论()人

【TechWeb】3月1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富士康在美国威斯康星州投资建厂一事目前又有了新的进展,这一投资高达100亿美元的工厂将在明年年底投产。

富士康是在当地时间周一通过项目进展日期,宣布其在威斯康星州投资的工厂将在明年年底投产的,其公布的项目进展显示,他们将在今年的4月1日进行道路、排水等设施的招标,并在5月进行建设招标,在今年夏天开始工厂的建设,在2020年的最后一个季度生产第一批面板。

富士康在威斯康星州投资建厂的计划,是其董事长郭台铭在2017年7月底宣布的,当时他们的计划是投资100亿美元,在威斯康星州的东南部建设一座大型液晶面板厂。

富士康计划在威斯康星州投资建设的液晶面板厂,将建在该州东南部的拉辛县,在威斯康星州的边界,靠近伊利诺斯州,原计划占地超过2000万平方英尺(约185.8万平方米),能为该州带来大量的就业岗位,在2020年前预计能提供3000个就业岗位,到2022年时能提供13000个就业岗位,而在工厂建设的过程中,这一投资100亿美元的项目还能直接创造10000个就业岗位,并间接创造6000个就业岗位。

当时的威斯康星州政府也非常重视富士康的这一投资,考虑到富士康的投资给当地提供就业岗位和带来经济效益,同时也是为了吸引富士康的后续投资,在时任州长斯科特·沃克的推动下,威斯康星州政府给予了富士康近40亿美元的投资激励。

但今年1月底,外媒在报道中表示,富士康威斯康星州工厂招聘的员工没有预期中的那么多,当时是只创造了178个全职岗位,未达到激励方案要求的260个全职岗位这一最低要求,富士康在去年也就未能获得威斯康星州所给予的激励。

不过,富士康后来对他们的投资计划进行了调整,改为生产手机、电脑、电视和其他设备所需要的尺寸更小的液晶面板,除了是制造工厂,富士康还计划加大在威斯康星州和美国的人才投资,将其在威斯康星州的园区建成高科技创新中心,而威斯康星州的州长也发生了变化,对待富士康投资的态度也有变化,但富士康仍承诺在威斯康星州投资100亿美元,提供13000个就业岗位,他们只有这样做,才有资格获得威斯康星州给予的近40亿美元投资激励。

在周一,富士康创始人、董事长郭台铭的特别助理胡国辉(Louis Woo)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从第一天起,他们就承诺建设一个对威斯康星州和富士康双赢的项目,他们将继续扩大在该州的存在,创造就业岗位,加强与合作伙伴的合作,深化创新并适应市场需求的变化。

富士康宣布工厂将在2020年年底投产,对工厂所在地及威斯康星州来说都是一个好消息,威斯康星州经济发展公司的高管Jenny Trick就表示,这对全州来说都是激动人心的时刻。

关键词:

相关报道:

    404 提示信息
    404

    您访问的页面找不回来了!

    返回首页
      您感兴趣的信息加载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