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经济频道首页 > 科技前沿 > 正文

社保掌上通被下架:深交所向麦达下发问询函

2019-03-18 09:47:00    IT之家  参与评论()人

此前,央视315晚会曝光一系列公司的产品通过收集用户信息等方式获取用户联系方式并以此拨打骚扰电话,央视现场演示“社保掌上通”应用在用户不知情的情况下收集用户数据,对此深交所向“社保掌上通”疑似存关联关系的麦达数字发去问询函,要求说明与杭州递金的关系。

央视315晚会曝光众多的App授权违规,社保掌上通App被点名,用户填写各种资料注册该App后,电脑远程就能截取到用户的几乎所有信息。

晚会现场做了一项测试,主持人准备了一份真实的社保信息,然后通过“社保掌上通”App进行登录输入相关信息,而专家则是在旁边通过一台电脑,将主持人现场输入的社保人的信息全部截取了。

社保掌上通被下架:深交所向麦达下发问询函

社保掌上通被央视点名后国内众多安卓应用市场以及苹果App Store均将“社保掌上通”应用下架,深交所本月16日向麦达数字下发问询函针对“社保掌上通”的App涉嫌窃取用户社保信息问题询问。

深交所的问询函中提到,该App由杭州递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开发,“你公司与递金网络共同参股设立了上海富数科技有限公司。请你公司说明与递金网络共同参股设立富数科技的原因、投资金额、持股比例、是否参与富数科技的日常经营管理,以及富数科技对你公司业绩的贡献。”

关键词:

相关报道:

    404 提示信息
    404

    您访问的页面找不回来了!

    返回首页
      您感兴趣的信息加载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