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经济频道首页 > 科技前沿 > 正文

富士康威斯康星州液晶面板厂目前仅创造178个全职岗位

2019-01-22 09:37:42    TechWeb.com.cn  参与评论()人

【TechWeb】1月2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富士康2017年7月底宣布在美国威斯康星州东南部投资100亿美元,建设一坐大型的液晶面板工厂,但这一工厂现在招聘的员工并没有预期的那么多,目前仅创造了178个全职岗位。

富士康威斯康星州工厂目前只创造了178个全职岗位,源自富士康给威斯康星州经济发展公司的信件,富士康发言人Louis Woo在信中表示他们还只创造了178个全职岗位。

178个全职岗位,也就意味着富士康去年无法获得来自威斯康星州的税收激励,富士康此前与威斯康星州签署的协议设定了岗位数量与税收激励金额挂钩的方案,2018年创造的岗位数量如果达到了1040个,最高是可获得950万美元的税收激励,最低要求是260个全职岗位,178个未达到激励方案的要求。

2018年未获得的这一部分,富士康在未来仍还有机会领取,前提是其规定年限内所创造的工作岗位数量超过合约的规定。

虽然富士康在威斯康星州未能获得2018年的税收激励,但如果其今年能创造2080个工作岗位,其是能从该州获得最多1900万美元的税收激励。此外,如果其后面几年创造的工作岗位数量达到了合同的要求,在2032年前则是能获得与创造的岗位数量挂钩的约15亿美元税收激励。

富士康在威斯康星州投资建厂的计划,是由其董事长郭台铭在2017年7月底宣布的,他们计划投资100亿美元,在威斯康星州东南部建设一座大型液晶面板厂。

富士康投资建设的液晶面板工厂,预计在2020年前能提供3000个就业岗位,到2022年时能提供13000个就业岗位,在工厂建设过程中还能直接创造10000个就业岗位,间接创造6000个就业岗位。

富士康的大型液晶面板厂计划建在威斯康星州东南部的拉辛县,这一工厂占地面积庞大,预计有12个足球场大,计划在2020年投产。

考虑到富士康100亿美元的投资给当地提供的就业岗位和带来的经济效益,同时也是为了吸引富士康的后续投资,威斯康星州政府在时任州长斯科特·沃克的推动下,为富士康的投资准备了包括税收优惠和其他补贴在内的激励计划,总额高达30亿美元,除了15亿美元的与创造的岗位数量相关的税收激励,另外还有较大的一笔是与投资相关的13.5亿美元类似激励,根据协议,这一部分是截至2025年。

而在2017年的9月14日,威斯康星州议会以64票赞成,31票反对的结果,通过了州长斯科特·沃克主导的给予富士康投资30亿美元的激励计划,斯科特·沃克同月19日也在工厂所在的拉辛县正式签署了给予富士康的激励方案。

虽然富士康创造的岗位数量未能达到2018年激励方案的要求,但其发言人Louis Woo在给威斯康星州经济发展公司的信中表示,他们液晶面板工厂创造13000个工作岗位的这一承诺仍然不变,但他承认招工的时间表有调整。(辣椒客)

关键词:

相关报道:

    404 提示信息
    404

    您访问的页面找不回来了!

    返回首页
      您感兴趣的信息加载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