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经济频道首页 > 科技前沿 > 正文

苹果股价周四暴跌10% 巴菲特亏损近40亿美元

2019-01-04 11:08:46    TechWeb.com.cn  参与评论()人

【TechWeb】1月4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股神”沃伦•巴菲特(Warren Buffett)对苹果的热爱正对他的投资组合造成影响。在苹果公司发布了销量下降警告后,这位“奥马哈先知”损失了近40亿美元。

苹果股价周四暴跌10% 巴菲特亏损近40亿美元

当地时间周四美国股市收盘时,苹果股票价格为142.19美元,较前一交易日收盘时的157.92美元下跌15.73美元,跌幅达到了9.96%。

苹果股价在当地时间周四遭遇重挫之后,该公司市值也大幅缩水。若按收盘时的股价计算,该公司市值为6747.48亿美元,与前一交易日收盘时的7493.93亿美元相比,市值蒸发746.45亿美元,相当于1.5个特斯拉。

而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持有的苹果股票的价值也从当地时间周三的近400亿美元下降至约360亿美元。

巴菲特旗下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持有约2.525亿股苹果股票,这使得该公司成为苹果公司的第二大投资者。对苹果的投资占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投资组合的25.7%,苹果是巴菲特迄今为止持股比例最大的一家公司。

2016年年初,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首次投资苹果公司。当时,巴菲特名下持股比例较大的另外一家企业是IBM。但近年来,这只股票“失宠”了。

IBM不再是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持股比例最大的公司。在过去两年中,巴菲特一直对苹果公司及其首席执行官(CEO)蒂姆·库克(Tim Cook)称赞有加。

在2018年第一季度,巴菲特旗下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又购买了7500万股苹果股票。而截至2017年底,该公司已经持有1.653亿股苹果股票。当时,他曾告诉美国财经网站CNBC,他喜欢苹果公司,他们买苹果股票是为了持有。

巴菲特曾表示:“我们购买了该公司5%的股份,但我很想拥有该公司100%的股份。我们非常喜欢他们业务的经济性,我们也非常喜欢他们的管理层和他们的思维方式。”

去年8月,巴菲特在接受美国财经网站CNBC采访时表示,他并不关注iPhone“下个季度或明年的销量”,他之所以喜欢苹果公司,是因为“有数亿人实际上是靠iPhone生活”。

巴菲特承认,他不使用iPhone。不过,他确实有一台iPad平板电脑。尽管一些高端iPhone机型的售价超过了1000美元,但巴菲特还是认为iPhone的“定价严重偏低”。现在,许多人担心,对于中国和印度等新兴市场的消费者来说,这个价格还是太高了。

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并不是唯一一家因苹果而受到重创的大型投资公司。全球共同基金巨头先锋集团(Vanguard)是苹果最大的股东,持有近3.4亿股苹果股票。贝莱德(BlackRock)、美国道富银行(State Street)和富达(Fidelity)也是苹果公司的五大投资者之一。

苹果的问题只是巴菲特投资组合面临的最新问题。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还持有丑闻缠身的富国银行的大量股份。此外,该公司持有大量股份的其他公司包括卡夫亨氏(KHC)和高盛,这两家公司目前在市场上的表现也不佳。当地时间周四,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的股价下跌了5%以上。(小狐狸)

关键词:

相关报道:

    404 提示信息
    404

    您访问的页面找不回来了!

    返回首页
      您感兴趣的信息加载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