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经济频道首页 > 科技前沿 > 正文

受苹果手机销量影响 台积电2019年第一季度收入或大降16%

2018-11-27 09:14:43    快科技  参与评论()人

台积电作为当今第一芯片代工厂,手里掌握着几乎所有重要芯片的订单,10nm、7nm工艺更是呈现近乎垄断的架势,不过行业形势瞬息万变,台积电也很容易受牵连。

据台媒报道,台积电在2019年第一季度的收入很可能会环比下滑14-16%,原因一是显卡GPU客户的库存调整,二是苹果砍掉了一部分新iPhone A12芯片的订单。

报道未提及GPU客户具体是谁,但是考虑到AMD好久没有什么新品,NVIDIA这边GTX 10系列库存费劲消化了很久,新的RTX 20系列销量又不乐观,很可能因此给台积电也造成了很大压力。

台积电预计,今年第四季度的收入可以达成此前预计的93.5-94.5亿美元范围,环比增长10-11%,从而创造单季收入新高。

不过到了明年第一季度,台积电的日子就不太好过了,预计收入会在80亿美元上下,下滑幅度非常大。

据分析,“矿难”来临挖矿芯片需求锐减、iPhone之外其他智能手机增长乏力,也都会对台积电造成不利影响。

关键词:

相关报道:

    404 提示信息
    404

    您访问的页面找不回来了!

    返回首页
      您感兴趣的信息加载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