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经济频道首页 > 科技前沿 > 正文

亚马逊华裔女高管成为CEO杰夫•贝索斯新影子顾问

2018-11-21 09:15:37    TechWeb.com.cn  参与评论()人

【TechWeb】11月20日消息,据美国财经网站CNBC报道,亚马逊首席执行官(CEO)杰夫•贝索斯(Jeff Bezos)有了一个新的“影子”顾问,这个角色在公司内部非常受人追捧,因为这个角色需要跟随这位亿万富翁创始人一两年,了解该公司各个方面的业务。

亚马逊华裔女高管成为CEO杰夫•贝索斯新影子顾问

“影子”顾问的工作是,坚守在贝索斯身边,陪他参加所有会议。这一职位现在由华裔女性高管高薇(音译)担任,她在LinkedIn上的个人资料显示,自7月以来,她一直担任亚马逊“副总裁、首席执行官技术顾问”一职。

高薇最近担任的职位是预测副总裁,她在亚马逊工作了13年。在这13年里,她担任过各种职位,包括Kindle和库存规划团队的高级职位。

高薇是贝索斯的第二位女性“影子”顾问,她取代了杰弗里·赫柏林(Jeffrey Helbling),后者在2017年初被任命为技术顾问。

此前担任过“影子”顾问一职的人还包括,现任亚马逊云服务(AWS)首席执行官的安迪·贾西(Andy Jassy)、Prime Video副总裁格雷格·哈特(Greg Hart),以及亚马逊无人便利店业务Amazon Go副总裁迪利普·库马尔(Dilip Kumar)。

高薇并不是唯一一个在近期获得如此高期望角色的女性。今年5月,亚马逊消费品零售业务首席执行官杰夫•威尔克(Jeff Wilke)任命王云艳(音译)为他的影子。

在此之前,公众对亚马逊高层缺乏多样性提出了批评。最接近贝索斯的高管团队S-team只有一名女性成员——贝丝·加莱蒂(Beth Galetti),她负责人力资源管理。截至去年,在直接向三位首席执行官汇报工作的前35位高管中,只有2位是女性。(小狐狸)

关键词:

相关报道:

    404 提示信息
    404

    您访问的页面找不回来了!

    返回首页
      您感兴趣的信息加载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