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经济频道首页 > 科技前沿 > 正文

中国移动与华为合作 以建立OTN全球专线网络

2018-11-09 09:13:53    中关村在线  参与评论()人

近日,中国移动宣布选择华为承建中国移动国际、政企专用传送网项目,该网络将是全球规模最大的政企专线OTN网络,是中国移动在专线市场,特别是政企高价值专线市场的重要布局。

随着全球化、信息化和云业务的发展,专线需求将越来越多,专线业务市场将成为运营商2C业务(移动业务、宽带业务)之外,在2B市场的竞争焦点,而政府、金融、大企业、国际专线等客户又是专线市场中高价值客户,这些客户对专线品质的要求也最高。

通常高品质专线一般要具备5A特征:高可用:高于99.99%的链路可用率;硬管道隔离:各业务之间硬管道隔离;全在线:网络资源的实时可视,网络使用状态准确无误,实现专线电商化运营,全流程在线。销售环节,可快速确认可销售的专线产品;运营环节,可对专线的性能、告警等信息直观可视,实现预测式主动运维;租户也可对专线各KPI指标实时感知;敏捷:“天”级业务开通时间,“分钟”级在线调整,业务完全无损;可保证时延:专线时延的可检测、可视、可规划。最优时延、时延区间等多种方式的专线路径计算,助力时延变现。

根据这些高价值专线的需求,中国移动以高水平、高质量为目标,从网络架构、技术选型上都提出了高标准、高要求。

在网络架构上高标准、高要求主要体现为:

·时延最优:所有业务路径都要做到最优,避免按照行政区域划分导致的路径迂回,实现时延最优。

·覆盖最广:一张OTN骨干专网覆盖国内31个省级行政区域的153个主要城市和海外包含美国、英国、日本、新加坡、德国在内的7个POP点,避免网络分段导致的业务逐段转发、资源协调、人工跳纤连接等,接入侧VC-OTN直接延伸到用户,实现最终客户全程端到端OTN连接,可“分钟”级开通专线业务。

·网络最安全:网络高度Mesh化,保证每个重要业务节点至少有3条以上的出口路径以提高可靠性。

·支撑云网协同:通过网络架构的优化,中国移动政企OTN专网可以将企业用户直接与中国移动公有云系统“移动云”连接起来,实现用户硬管道一跳入云,云网协同,让用户获得最佳体验。

技术选型方面,通过引入VC-OTN、G.Hao(Hitless Adjustment ODUFlex,无损调整)、光电协同调度等技术满足用户需求,并保证未来几年的先进性和可扩展性。采用包含了SDH功能的VC-OTN设备,满足2M~100G业务的接入承载和各业务之间的绝对硬管道隔离,同时要能支持G.Hao和LCAS(Link Capacity Adjustment Scheme,链路容量调整方案)以实现业务带宽的在线无损调整,并具有光电协同调度能力,管理上要求采用云化SOTN系统,可以进行超大规模网络管控和智能运营。

在本次项目中,华为采用了OXC和OTN集群设备,实现光电协同,将整个网络资源连接在一起,实现网管管理上全程全网采用NCE管控系统,可实现专线业务快速发放、分钟级无损调整以及最低时延选路策略,满足政企客户需求。

关键词:

相关报道:

    404 提示信息
    404

    您访问的页面找不回来了!

    返回首页
      您感兴趣的信息加载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