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经济频道首页 > 科技前沿 > 正文

美光科技拟斥资1亿美元投资人工智能初创公司

2018-10-11 17:59:09    TechWeb.com.cn  参与评论()人

【TechWeb】10月11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美光科技表示,计划向致力于开发无人驾驶汽车、工厂自动化和其他新兴领域的AI初创公司投资至多1亿美元。

美光科技拟斥资1亿美元投资人工智能初创公司

美光科技

美光科技总部位于美国爱达荷州,是一家内存芯片制造商,其首席商务官Sumit Sadana称,美光科技于十多年前启动了一项企业风险投资计划,但迄今为止,该公司的投资“非常分散”,“非常接近我们芯片制造的核心业务”。

现有风险操作的回报稳定,但该公司认为可以通过扩大参与人工智能领域,最终出售更多的内存芯片。因为现场处理大量的数据需要美光科技的存储产品。他在美光科技的第一个人工智能大会上宣布了这个消息,该会议在美国旧金山举行,而美光此前的投资很少公开披露。

Sadana表示,这些新预留的资金将用于投资开发人工智能的硬件和软件初创企业。他说,美光对投资无人驾驶汽车技术、增强现实和虚拟现实以及自动化工厂的技术特别感兴趣,因为美光已经在这些领域有自己的业务。

"我们将大幅加快投资步伐," Sadana称。

人工智能任务需要大量的数据和计算能力,比如教计算机识别图像和人类语言,因此,美光芯片行业的竞争者也在这方面进行投资。

英特尔的风险投资部门近年来已向致力于人工智能领域的初创企业投资逾10亿美元,英伟达旗下也经营着一个帮助数千家小公司使用其芯片的项目,同样也是出于这方面原因。

美光表示,该公司为初创企业提供的风险资本中,有五分之一将用于由女性牵头和其他代表性不足团体牵头的机构。美光还在旧金山的会议上表示,其非盈利机构美光基金会(Micron Foundation)将提供100万美元的资金,用于资助大学和从事人工智能研究的非营利组织。

前三名获奖者是伯克利人工智能研究实验室(Berkeley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Research Lab)、斯坦福精密健康与综合诊断中心(Stanford Precision Health and Integrated Diagnostics Center)和AI4All。

上月,美光科技刚刚发布了2018财年第四财季和全年业绩报告。报告显示美光科技2018财年全年营收303.91亿美元,同比增长50%,公司全年的毛利润为178.91亿美元,同比增长112%,毛利率达58.9%,上年同期为41.5%。(编译/露天)

关键词:

相关报道:

    404 提示信息
    404

    您访问的页面找不回来了!

    返回首页
      您感兴趣的信息加载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