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经济频道首页 > 科技前沿 > 正文

日本伊藤忠商事将向中国电动车创企奇点汽车投资6135万元

2018-08-29 17:19:43    TechWeb.com.cn  参与评论()人

【TechWeb】8月29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周三,两名知情人士表示,日本贸易公司伊藤忠商事株式会社(Itochu Corp)将向中国智能联网电动汽车初创公司奇点汽车(Singulato Motors)投资不到10亿日元(约合6135万元)。

日本伊藤忠商事将向中国电动车创企奇点汽车投资6135万元

这笔交易可能会促使该公司与日本汽车制造商和供应商建立进一步的合作关系。

两名消息人士称,虽然伊藤忠商事株式会社的持股比例不多,但这笔交易应该会为奇点汽车创造机会,其中可能包括与日本企业(其中包括一些日本汽车制造商)的合作,这些日本汽车制造商正争相满足中国严格的纯电动汽车生产配额要求。英特尔也持有奇点汽车少数股份。

其中一位知情人士表示:“这笔交易为奇点汽车提供了与一家或两家日本汽车制造商或零部件供应商达成合作的可能协议。”

伊藤忠商事株式会社在一份声明中表示,随着汽车行业向电动汽车转型,对像奇点汽车这样的公司来说,将有难得的机会进入汽车市场。电动汽车技术将会动摇这个仍主要以传统内燃机为基础的行业。

伊藤忠商事株式会社计划利用其在汽车营销和零售方面的经验以及专业知识,帮助加速奇点汽车在中国的发展。中国正迅速成为电动汽车的主要市场。奇点汽车计划在2018年底前开始生产和销售其第一款全电动SUV iS6。(小狐狸)

关键词:

相关报道:

    404 提示信息
    404

    您访问的页面找不回来了!

    返回首页
      您感兴趣的信息加载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