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经济频道首页 > 科技前沿 > 正文

骁龙855四季度量产:集成NPU人工智能单元

2018-08-27 17:17:18    TechWeb.com.cn  参与评论()人

【TechWeb】8月27日消息,根据华为官方公布的消息,华为全新处理器麒麟980将于8月31日正式亮相,该处理器将全球首发7nm工艺。而与此相对应的,将被更多厂商顶尖旗舰采用的高通的新一代处理器骁龙855(暂称)自然更受关注。现在,骁龙855走到哪一步了呢?

此前有消息称,全新的骁龙855处理器已于6月初就已开启量产,但最新消息显示,当时的生产可能只是试产,而非真正的批量生产,真正的量产可能要等到今年四季度才能进行。

骁龙855四季度量产:集成NPU人工智能单元

由此推测,首批搭载骁龙855芯片的智能手机还是要等到明年初了,不过这也符合以往高通骁龙旗舰处理器的发布规律。不出意外的话,首发搭载骁龙855的旗舰手机仍然将会是三星Galaxy S系列机型为(S10),国产品牌中首发骁龙855的将会是小米数字系列(小米9),不过此前联想宣称将首发骁龙855,具体消息目前还不得而知。

值得注意的是,据最新消息,骁龙855将首次集成NPU神经网络单元,以支持AI人工智能加速。此前骁龙845、骁龙660等芯片均已支持AI人工智能加速,但借助的是传统CPU、GPU、DSP硬件单元和SDK软件开发包,整体效率显然不如独立硬件单元高,而且会加重CPU、GPU、DSP的负担。

骁龙855四季度量产:集成NPU人工智能单元

此外,根据此前曝光的消息,骁龙855将采用最新的7nm工艺制程,将配备骁龙X50(SDX50)5G调制解调器,支持5G网络;不过也有消息称骁龙855配备的是SDX24基带,需要通过外挂SDX50来实现5G功能,下载速率5Gbps。具体情况为何现在并没有明确的消息。

8月31日,首发7nm工艺制程的华为麒麟980处理器将抢先登场,而作为全球移动SoC霸主的高通自然会紧随其后,究竟二者谁更胜一筹,我们拭目以待。

关键词:

相关报道:

    404 提示信息
    404

    您访问的页面找不回来了!

    返回首页
      您感兴趣的信息加载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