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经济频道首页 > 科技前沿 > 正文

ARK Invest CEO:私有化将破坏马斯克为特斯拉设定的宏伟目标

2018-08-27 09:52:57    TechWeb.com.cn  参与评论()人

【TechWeb】8月26日消息,据美国财经网站CNBC报道,纽约投资公司ARK Invest首席执行官(CEO)凯西·伍德(Cathie Wood)表示,如果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将公司私有化,他将破坏自己为这家电动汽车制造商设定的宏伟目标。他预计,如果特斯拉维持上市公司身份,该公司股价可能达到每股4000美元。

ARK Invest CEO:私有化将破坏马斯克为特斯拉设定的宏伟目标

当地时间周五,马斯克发表公开信,正式宣布放弃私有化特斯拉。不到一个月,特斯拉私有化大戏就剧终了。

当地时间周五,伍德周表示:“如果将特斯拉私有化,马斯克将无法实现自己为该公司设定的发展目标,即转型为‘将出行作为一种服务’的公司,提供自动卡车、公共能源储存,甚至是载人无人飞机。他有宏伟的计划,且需要扩大这些计划的规模。我们认为,这种情况在私人市场不会像在公共市场那样有效发生。”

8月7日,特斯拉在推特上表示,他计划将特斯拉私有化,并表示资金已有保障。上周,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向特斯拉发出了传票,并就马斯克所说的已落实私有化资金的推文是否属实展开调查。

目前,该委员会正在调查马斯克声称自己有资金进行这笔私有化交易是否违反了证券法。此外,马斯克本人也因行为古怪而受到批评。他在接受《纽约时报》采访时承认,他领导特斯拉度过了“痛苦”的一年,特别是在努力实现Model 3生产目标的时候。

尽管如此,伍德仍持乐观态度。今年2月,这位以大胆预测而闻名的基金经理首次做出特斯拉每股价格将会达到4000美元的预测。

当地时间周三,她向马斯克和特斯拉董事会递交了一封信,恳请他们不要将公司私有化。她预计,如果特斯拉继续维持上市公司身份,该公司股价在5年内将从700美元上涨至4000美元。

伍德的核心观点是,特斯拉股价之所以可能上涨至每股4000美元,是因为该公司将把重心从资本密集型的汽车制造业务转向软件。

伍德表示:“我们认为,马斯克已在这场竞争中遥遥领先。他有数据服务,有领先于英伟达三年的芯片,且有比任何其他公司的电池都领先三年的电池。他从一开始就有自动驾驶出租车网络的愿景。”

市场研究公司New Street Research科技基础研究主管皮埃尔·费拉古(Pierre Ferracu)表示:“未来七年内,特斯拉将像奥迪和捷豹一样,成为主要的高端汽车制造商之一。但它的成功将来自纯粹的市场视角,因为与其他汽车制造商相比,特斯拉的营销和分销成本更低。也许有一天,‘将出行作为一种服务’将会变成现实,但今天尚未成形。”

该公司将特斯拉未来12个月的目标价定为530美元,并预计到2025年该公司股价将达到1200至2000美元。不过,这一切将完全取决于该公司的产量。

当地时间周五,特斯拉股价收盘上涨0.85%,至每股322.82美元。本周,该公司股价上涨5.67%。(小狐狸)

关键词:

相关报道:

    404 提示信息
    404

    您访问的页面找不回来了!

    返回首页
      您感兴趣的信息加载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