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产经频道首页 > 财讯 > 正文

美股收盘:美联储官员持续打压市场情绪 中概股逆市反弹

财联社11月18日讯(编辑牛占林)美东时间周四,美股三大指数震荡收跌。美联储官员重申了他们继续抗击通胀的决心,并警告称未来还会面临更多痛苦。

有“鹰王”之称的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表示,到目前为止,加息对通胀的影响是有限的,因此美联储仍需进一步加息才能实现平息通胀的目标。

布拉德指出,即使基于鸽派立场的假设,利率也至少需要上升到5%左右,而更严格的假设则建议利率高于7%。他还警告称,未来金融市场将面临进一步的压力。

在布拉德发表上述言论的前一天,旧金山联储主席戴利表示,当前不存在美联储暂停加息的可能性。周四下午,明尼阿波利斯联储主席卡什卡利也呼应了他们的鹰派论调。

安联投资管理公司主管Johan Grahn表示:“现在的结论是,美联储正在遵循他们长期以来一直沿用的策略。”他表示,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一再重申其强硬立场,以抑制市场,因此通胀数据走软后的反弹并非是美联储官员希望看到的。

瑞银首席投资官Mark Haefele在一份报告中写道:“进一步的货币紧缩和今年加息的累积影响表明,经济衰退风险仍然很高。但我们仍然相信,持续反弹的宏观经济先决条件即将到来。”

Brooks Macdonald的首席投资官Edward Park表示:“市场在过去一周的反弹在很大程度上是基于对美联储即将调整政策的预期,但美联储已经明确表示不会这么做。”“未来还需要一点时间来弄清楚,通胀是否真的见顶了。”

市场动态

截至收盘,道指跌7.51点,跌幅为0.02%,报33546.32点;纳指跌38.70点,跌幅为0.35%,报11144.96点;标普500指数跌12.23点,跌幅为0.31%,报3946.56点。

美股收盘:美联储官员持续打压市场情绪 中概股逆市反弹

标普500指数的11个板块普遍收跌,公用事业板块收跌将近1.8%表现最差,可选消费板块跌约1.3%,原材料板块跌超0.9%,房地产板块跌超0.8%,保健板块涨幅不到0.1%,能源板块涨超0.1%,信息技术/科技板块涨超0.2%。

美股行业ETF多数收跌,其中网络股指数ETF下跌1.92%,公用事业ETF下跌1.75%,区域银行ETF下跌1.48%,银行业ETF跌1.38%,可选消费ETF跌1.21%。而能源业ETF仍表现相对坚挺,收涨0.22%,科技行业ETF涨0.16%,全球科技股ETF微涨0.08%。

热门股表现

大型科技股多数下跌,亚马逊、特斯拉跌逾2%,英伟达跌逾1%,苹果、AMD涨超1%。

软件应用、有色金属板块跌幅居前,世纪铝业跌超6%,麦克莫兰铜业跌超2%。

消费电子、抗疫概念股走高,Qorvo涨超5%,Vaccinex涨超4%,礼来涨超2%。

思科股价上涨近5%,此前该公司在供应链障碍缓解的情况下上调了全年收入和利润预期。

梅西百货大涨15%,即使在本假日季面临更艰难的销售背景之际,梅西百货不仅维持了今年的收入预期,同时还上调了今年的盈利预期。

热门中概股普涨,纳斯达克中国金龙指数涨3.71%。腾讯音乐涨超13%,阿里巴巴、京东、微博涨超7%,唯品会、百度涨超5%,拼多多涨超4%,爱奇艺、理想汽车涨超3%,哔哩哔哩涨超2%,蔚来、满帮涨超1%。趣店跌超5%,每日优鲜跌超1%,网易、小鹏汽车小幅下跌。

公司消息

【阿里巴巴拐点将至:淘宝天猫之后阿里云、菜鸟扛旗】

11月17日晚间,阿里巴巴公布2022年9月底止季度业绩。本季度,阿里巴巴收入2071.76亿元,同比增长3%;经调整EBITA同比增长29%至人民币361.64亿元,达到市场预期。综合来看,阿里正处于关键的调整期,菜鸟、阿里云有望扛起阿里巴巴下一个阶段的增长。其中,菜鸟在该季度,抵销跨分部交易前营业收入同比增长26%至182.82亿元;阿里云的经调整EBITA为4.34亿元,连续两年实现盈利。

【自动驾驶汽车又遇寒流大众新CEO可能推迟或取消相关计划】

刚刚履新不久的大众汽车集团CEO奥利弗·布鲁默 (Oliver Blume)正在评估自动驾驶汽车项目,这是他上任两个月来首次出现调整公司战略方向的消息。据知情人士透露,布鲁默可能会延后Trinty自动驾驶汽车项目,并取消在公司总部附近为该项目建设新工厂的计划。在一份布鲁默和大众乘用车CEO托马斯·舍费尔写给员工的信中,两位高管表示“我们正在利用这个机会,审查所有的项目和投资,并确定它们是否可行”。

【星巴克100多家门店员工发起罢工运动要求提高工资和福利】

美东时间周四,星巴克100多家门店的员工联合举行了罢工运动,他们试图向公司施压,以提高工资和福利水平。星巴克工会表示,罢工发生在星巴克的“红杯日”,这是星巴克一年一度的促销活动,这通常是一年中最忙的日子之一,这一促销活动也被视为该公司第四季度销售的一个关键推动因素。工会在罢工前表示:“星巴克的反工会运动始于2021年夏天,当时星巴克派了100多名经理、高管和企业代表监视、威胁和恐吓工人。从那时起,星巴克对工会的破坏越来越糟糕。”

【淡水河谷和通用汽车签署加拿大长期镍供应协议】

淡水河谷加拿大公司和通用汽车周四宣布,他们已经签署了一项长期镍供应协议,淡水河谷旗下位于加拿大的工厂将向通用汽车长期供应电池级硫酸镍,以支持其在北美快速增长的电动汽车生产需求。这一举措凸显了淡水河谷作为北美最大镍成品生产商的市场领先地位,以及作为电动汽车行业首选供应商的独特战略地位。

【通用汽车预计2023年美国轻型汽车销量达1500万辆】

通用汽车CFO表示,通用汽车预计2023年美国轻型汽车销量达1500万辆;2023年供应链挑战依然存在;期待美国汽车市场“定价正常化”。

(责任编辑:卢其龙 CN070)

热点推送

本周关注

MORE

    产业研究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