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财经频道 > 经济要闻 > 正文

美PPI数据利空贸易形势不明朗,道指盘初跌近300点;脱欧谈判几乎破裂,英镑遭重挫

美PPI数据利空贸易形势不明朗,道指盘初跌近300点;脱欧谈判几乎破裂,英镑遭重挫
2019-10-09 08:47:47 第一财经

周二美国三大股指低开,投资者关注最新贸易形势及美联储降息预期。截至发稿时,道指下跌近300点,跌幅超过1%,纳指和标普500指数也分别下跌1.2%。

世界银行行长马尔帕斯7日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和世界银行的年度会议之前发表讲话时表示,世界经济看起来甚至比世行6月份时预测的2019年增长2.6%还要弱,主要受英国脱欧、欧洲经济衰退和贸易不确定性冲击。他再次表达了再次表达了对大约15万亿美元负收益率债券的批评,将其描述为“冻结的资本”,正在将资源从经济增长中转移,并令债券持有人和发行人受益。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前一天在盐湖城纪念美联储改革立法奠基人埃克尔斯(Marriner S.Eccles)的活动中发表简短讲话,他并未置评货币政策和美国经济,而是着重于赞扬埃克尔斯为美联储独立性及摆脱政治因素干扰而做出的卓越成就,今天鲍威尔将继续亮相全美商业经济协会NABE第61届年会上发表演讲。

数据方面,美国最新公布的生产者物价指数PPI表现不佳,9月同比增长1.4%,预期 1.8%,环比下滑0.3%,预期增长0.1%,核心PPI同比增长2%,预期2.3%,环比下滑0.3%,预期增长0.2%。富国银行指出,制造业领域的弱化导致生产者物价水平低迷,进而将对即将公布的CPI数据产生负面影响,这或将给予美联储本月再次降息的空间。

避险情绪令美债受到追捧,与利率关联密切的2年期美债收益率现跌4.1个基点报1.424%,10年期美债收益率跌3.3个基点报1.520%,30年期美债收益率跌2.4个基点至2.020%。银行板块集体下挫,花旗、美银和摩根大通目前下跌超1%。

波音盘初下跌近2%,美国西南航空公司飞行员协会对波音公司提起诉讼,称这家飞机制造商误导了航空公司的工会,要求其赔偿与遭停飞的737MAX客机造成的逾1亿美元损失。同时由于欧洲航空安全局(European Aviation Safety Agency)拒绝接受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关于波音737 MAX的安全保证,波音737 MAX的复飞时间可能会进一步推迟。

科技股盘初走弱,FAANG五巨头中,谷歌和奈飞跌0.2%,苹果和亚马逊跌0.6%,Facebook跌0.8%。消息面上,美国多达40位州检察长计划加入由纽约牵头的针对Facebook 的反竞争商业行为的调查,这是这家社交网络巨头面临的又一大挑战。

中概股方面,受美国政府养老基金减仓传闻影响,阿里巴巴、京东和百度盘初下跌超2%,爱奇艺跌2.5%,拼多多跌1.8%,腾讯音乐跌1.3%,蔚来汽车大涨13%,公司公布2019年第三季度交付量为4799辆汽车,比第二季度增长35.1%。

原油盘中跳水

国际油价冲高回落,虽然伊拉克局势升温对供应端威胁成为利多因素,但全球经济前景不明依然对需求端前景产生不利影响。目前WTI原油主力合约跌1.2%,报52.13美元/桶,布伦特原油主力合约跌1.0%,报57.78美元/桶。

伊拉克总统萨利赫7日呼吁各方展开对话,避免形势进一步升级。随后伊拉克政府批准了一揽子改革方案,包括为低收入群体建造数千套补贴住房、为失业者提供津贴、为青年提供培训和贷款等。北京时间明天凌晨,美国石油协会API将公布上周库存数据,市场预期将出现连续第四周回升,柴油和汽油库存或小幅回落。

欧股全线下挫

欧洲股市早盘走弱,英国脱欧形势变化令市场承压。目前泛欧斯托克600指数跌0.91%,英国富时100指数跌0.32%,德国DAX 30指数跌0.92%,法国CAC 40指数跌0.87%,金融板块表现不佳下跌0.8%。个股方面,伦交所现跌超5%,港交所此前宣布放弃390亿美元收购计划,随后伦交所表示仍将致力于收购路孚特,与路孚特的交易有望在明年下半年完成。

英国与欧盟就最新脱欧方案的谈判面临破裂风险。英国首相约翰逊今天与德国总理默克尔通话,默克尔表示,英国若想留在关税同盟,只有达成协议这一途径,且北爱尔兰必须留在关税同盟中。约翰逊则回应称,现有脱欧协议本质上是不可能的。受此影响,英镑/美元现跌超0.6%,逼近1.22关口。

英国政府今天发布英国脱欧准备报告,表示不会于10月31日设立边境检查站,是否维持数据流动取决于欧盟,企业应为允许数据流动做好安排,同时英国出口商品将在爱尔兰边界面临关税。

责编:王蕾 此内容为第一财经原创,著作权归第一财经所有。未经第一财经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第一财经保留追究侵权者法律责任的权利。 如需获得授权请联系第一财经版权部:021-22002972或021-22002335;banquan@yicai.com。

相关报道:

    404 提示信息
    404

    您访问的页面找不回来了!

    返回首页
      您感兴趣的信息加载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