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财经频道 > 经济要闻 > 正文

涨停复盘 | 股市两连阳 科技股继续引领潮流

涨停复盘 | 股市两连阳 科技股继续引领潮流
2019-08-16 18:18:25 第一财经

周五,两市再现冲高回落走势,资金交投依然谨慎。

早间,随着恐慌情绪暂时消散,三大指数开盘后稳步走强,创业板一度涨超1%。白马股与大金融双双发力,助力大盘持续上攻。题材股表现活跃,稀土永磁涨幅居前。午后,券商回吐涨幅,市场情绪再度降温,热点轮动加快,但持续性不佳,指数有所回落。

涨停个股方面,两市涨停个股41只,跌停股3只。科创板方面,整体表现较弱,上涨个股7只,下跌个股21只。

科技股继续引领潮流

涨停复盘 | 股市两连阳 科技股继续引领潮流

今日,科技股表现十分活跃,尤其是华为产业链个股,话说,华为概念霸占涨停榜已经多日。

碳元科技(603133.SH)5天3涨停,维科技术(600152.SH)3连板,美格智能(002881.SZ)2连板,沃特股份(002886.SZ)、中威电子(300270.SZ)、科创新源(300731.SZ)等华为概念股涨停;另外,两只OLED股涨停,和而泰(002402.SZ)、嘉麟杰(002486.SZ)两只5G股涨停。

关于科技股的强势,彭博社分析了原因:作为2018年业绩在A股尾部的科技行业,今年上半年有望成为增长最快的板块。彭博数据显示,截至8月13日,共有351家A股科技公司披露上半年业绩预告或快报,净利润整体上涨逾54%,在所有行业中暂列第一位。

中方将反制美对华3000亿美元商品加征关税

涨停复盘 | 股市两连阳 科技股继续引领潮流

15日,针对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宣布将对约3000亿美元自华进口商品加征10%关税,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有关负责人表示,中方将不得不采取必要的反制措施。

在此消息影响下,稀土板块今日表现强势,华宏科技(002645.SZ)、银河磁体(300127.SZ)、科恒股份(300340.SZ)、金力永磁(300748.SZ)涨停。

2019年中报披露到尾声

涨停复盘 | 股市两连阳 科技股继续引领潮流

业绩预增股仍是资金的最爱。15日晚间,青岛啤酒(600600.SH;00168.HK)披露中报业绩,数据超预期,扣非净利增速创10年新高,今日股价高开高走涨停并带动啤酒股集体狂欢。另外,纳思达(002180.SZ)、科林电气(603050.SH)、民和股份(002234.SZ)等也是因为业绩大增的消息刺激股价上行。

其它

其它涨停股方面,医药板块多股涨停,像易明医药(002826.SZ)两天两涨停,戴维医疗(300314.SZ)跟风涨停;前期妖股九鼎新材(002201.SZ)两连板,人民同泰(600829.SH)在要约收购消息刺激下两连板。

涨停复盘 | 股市两连阳 科技股继续引领潮流

(绝对值 -)

责编:绝对值 此内容为第一财经原创,著作权归第一财经所有。未经第一财经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第一财经保留追究侵权者法律责任的权利。 如需获得授权请联系第一财经版权部:021-22002972或021-22002335;banquan@yicai.com。

相关报道:

    404 提示信息
    404

    您访问的页面找不回来了!

    返回首页
      您感兴趣的信息加载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