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财经频道 > 经济要闻 > 正文

ETC概念盘中走强金溢科技冲击涨停,机构预测市场格局强者恒强

ETC概念盘中走强金溢科技冲击涨停,机构预测市场格局强者恒强
2019-08-14 18:03:41 第一财经

8月14日,ETC板块盘中持续走强,金溢科技冲击涨停。截至发稿,金溢科技涨9.18%,楚天高速涨6.19%,万集科技涨超5%,华铭智能、中远海科、天喻信息等个股跟涨。

ETC概念盘中走强金溢科技冲击涨停,机构预测市场格局强者恒强

近日,交通运输部、财政部、发改委发布《关于切实做好货车通行费计费方式调整有关工作的通知》指出,加快货车ETC车载装置安装。各省级交通运输主管部门组织发行机构,按照新的车型分类标准,为货车免费安装ETC车载装置;对收费车型类别发生变化的既有ETC用户,组织开展定向通知、预约安装等服务措施,更换ETC车载装置或者调整车型分类。

个股方面,金溢科技8月13日公告称,8月12日,公司与通行宝签署《江苏省高速公路电子不停车收费系统(ETC)电子标签采购合同书》。根据合同约定,通行宝将向公司采购ETC电子标签680万台。因协议供货数量较大,将为公司带来较大规模的营业收入和利润,此次合作预计对公司2019年度的经营业绩将产生积极影响。

8月12日,万集科技发布中标公告称,万集科技成为广东省路桥建设发展有限公司的“广东省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工程关键设备采购(第一批次)标段A1[JG2019-3729]”的中标第一候选人。

根据公告,该预中标项目的中标金额为10041.221万元,占万集科技2018年度经审计营业收入的14.50%,合同的履行将会对公司本年度的收入和利润增长产生积极影响。

行业进入爆发期,未来市场强者恒强

国信证券认为,ETC信息化行业受益于取消省界收费站政策推动而高度景气,行业进入爆发期,ETC后服务市场空间也逐步打开,建议重点关注行业龙头设备供应商和解决方案提供商金溢科技(002869)。

关于未来市场格局,民生证券指出,ETC行业集中度高,金溢科技、万集科技、聚利科技(华铭智能拟收购)三家占据了近80%的市场份额。由于ETC行业存在进入壁垒:资质要求高、客户粘性强,未来车载标准往往由领军者主导,判断未来市场格局将是强者恒强。

责编:方舟 此内容为第一财经原创,著作权归第一财经所有。未经第一财经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第一财经保留追究侵权者法律责任的权利。 如需获得授权请联系第一财经版权部:021-22002972或021-22002335;banquan@yicai.com。

相关报道:

    404 提示信息
    404

    您访问的页面找不回来了!

    返回首页
      您感兴趣的信息加载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