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财经频道 > 经济要闻 > 正文

背靠腾讯大树,虎牙2019年第二季度收入突破20亿元

背靠腾讯大树,虎牙2019年第二季度收入突破20亿元
2019-08-14 18:02:57 第一财经

随着中小平台的逐渐退出,直播行业市场份额正逐步向头部企业聚拢。

虎牙(NYSE:HUYA)8月14日早间发布的2019年第二季度财报显示,该季度公司总收入同比增长93.6%至人民币20.11亿元(2.93亿美元),净利润同比增长61.7%至1.70亿元(2480万美元)。

用户打赏依然是直播平台收入主力。报告期内虎牙直播收入为人民币19.22亿元(2.80亿美元),同比增长93.7%,占总收入比重高达95.57%;而广告和其他业务的收入为人民币8900万元(1300万美元),同比增长了91.3%,占总收入比例不足5%。

随着斗鱼上市,游戏直播行业呈现斗鱼、虎牙双雄争霸的趋势。但两家公司路径不尽相同,斗鱼倾向于以头部主播来吸引用户流量,一个直观数据是斗鱼签下了中国游戏直播主播前10名中的8名,前100名中的51名,这使得斗鱼拥有流量优势;而脱胎于YY的虎牙更擅长运营,主播阵容不像斗鱼那么强大,但中长尾主播和用户互动更为亲密,能实现更高的付费率和用户更高的付费支出。

虎牙也将直播收入增长的主要原因归为付费用户数量、付费用户平均支出的增加。报告期内,虎牙平均MAU(月活用户数)为1.44亿,同比增长了57.3%;移动端平均MAU为5590万,同比增长了31.1%;虎牙付费用户数为490万,同比增长46.7%。

虎牙首席执行官董荣杰表示,月活跃用户数的增长主要得益于公司与游戏厂商加深合作,进一步深入探索电竞产业链,虎牙移动化策略亦持续取得成果,成为强劲收入的重要驱动。未来虎牙将继续致力于发挥优势和专长,巩固在游戏直播市场的领导地位,提升平台全球影响力。

毫无疑问,董荣杰指的游戏厂商是腾讯,腾讯也推动甚至主导着中国电竞产业的发展。作为上游内容厂商,腾讯能通过内容授权的方式决定一家游戏直播公司的生死存亡和繁荣昌盛。2018年,西瓜视频发布一份涉及《王者荣耀》主播的直播达人招募公告,可当年11月,腾讯就以侵犯著作权、不正当竞争为由将西瓜视频运营公司诉至广州知识产权法院。2019年1月31日,广州知识产权法院作出判决,要求西瓜视频运营方立即停止直播《王者荣耀》游戏内容。

而虎牙获得过腾讯战略投资,这为其获得内容提供了保障。可另一方面,斗鱼也曾获得腾讯投资。游戏直播行业双雄争霸的局面尚会维持一段时间。随着熊猫直播等中小平台的倒闭,游戏直播也在向头部平台聚拢。

责编:宁佳彦 此内容为第一财经原创,著作权归第一财经所有。未经第一财经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第一财经保留追究侵权者法律责任的权利。 如需获得授权请联系第一财经版权部:021-22002972或021-22002335;banquan@yicai.com。

相关报道:

    404 提示信息
    404

    您访问的页面找不回来了!

    返回首页
      您感兴趣的信息加载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