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财经频道 > 经济要闻 > 正文

市值蒸发逾百亿、股价创9年半新低后,国泰航空、太古集团又发声明了

市值蒸发逾百亿、股价创9年半新低后,国泰航空、太古集团又发声明了
2019-08-14 09:46:55 第一财经

国泰航空今日再度发声明称,国泰对近期发生在香港的暴力和破坏活动深表忧虑。我们坚决支持香港特区政府、行政长官和香港警方在止暴制乱、恢复法律秩序所做出的不懈努力。谴责一切挑战一国两制原则和《基本法》权威的非法活动和暴力行为。

国泰航空表示,我们遵守香港民航处以及国泰航班飞往及飞越所有国家及地区的相关法规。会完全遵守中国民用航空局的安全指示。

市值蒸发逾百亿、股价创9年半新低后,国泰航空、太古集团又发声明了

国泰航空第一大股东香港太古股份有限公司也在其官网发布声明称,全力支持国泰航空严格执行中国民用航空局关于确保航空安全的所有指示,以及对非法活动采取零容忍态度。

市值蒸发逾百亿、股价创9年半新低后,国泰航空、太古集团又发声明了

事实上,受到一系列消息的冲击,港股国泰航空持续走低,今日盘中最低跌至9.27港元,创9年半新低,截至收盘,国泰航空跌2.55%。从7月下旬至今,其股价呈现单边下跌走势,8月9日遭民航局发出重大航空安全风险警示后,更是连续放量下跌,市值累积蒸发超百亿港元。

这把火甚至还烧到了其母公司太古集团旗下的其他企业。截至13日收盘,太古股份公司A跌1.76%,太古股份公司B跌2.59%。

市值蒸发逾百亿、股价创9年半新低后,国泰航空、太古集团又发声明了

8月9日,针对香港国泰航空近期在多起事件中暴露出的安全风险及隐患,民航局向香港国泰航空发出重大航空安全风险警示。民航局表示,近期,香港国泰航空先后发生飞行人员参与暴力冲击被控暴动罪却未被停止飞行活动,以及恶意泄露航班旅客信息等事件,存在严重威胁航空安全的隐患,造成了恶劣的社会影响,增加了香港至内地的输入性航空安全风险。本着对安全隐患零容忍的原则,为维护航空运输秩序,切实保护旅客安全,防范航空活动对空中、地面和水面第三人发生损害,民航局在安全风险警示中,对香港国泰航空明确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自2019年8月10日零时起,对所有参与和支持非法游行示威、暴力冲击活动,以及有过过激行为的人员,立即停止其执飞内地航班或执行与内地航空运输活动相关的一切职务活动;

二是自2019年8月11日零时起,向其在内地的运行合格审定机构报送所有飞往内地和飞越内地领空的机组人员身份信息,未经审核通过,不予接收该航班;

三是于2019年8月15日零时前,向其在内地的运行合格审定机构报送公司加强内部管控、提升飞行安全和安保水平的措施方案。

对此,国泰航空回应称,已经收到有关指示,正仔细研究,会认真处理及跟进。

8月10日,国泰航空宣布,停飞被控暴动罪的机师,并解雇两名行为不当的机场员工。

8月12日,国泰航空声明称,因涉及不当使用公司信息及违反公司内部行为守则,CX216航班其中一位副机长已被停职。

昨日,国泰航空CEO何杲发布员工信,就旗下员工参加非法集会一事做出回应。他说,国泰对暴力活动是零容忍。就当下情况而言,倘若参与或支持非法集会,员工或面临惩罚性后果,后果严重的或致解雇。

责编:李燕华 此内容为第一财经原创,著作权归第一财经所有。未经第一财经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第一财经保留追究侵权者法律责任的权利。 如需获得授权请联系第一财经版权部:021-22002972或021-22002335;banquan@yicai.com。

相关报道:

    404 提示信息
    404

    您访问的页面找不回来了!

    返回首页
      您感兴趣的信息加载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