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经济频道首页 > 经济要闻 > 正文

政策、市场红利多 机构:预计券商股全年仍维持较高的业绩增速

政策、市场红利多 机构:预计券商股全年仍维持较高的业绩增速
2019-08-09 09:24:57 第一财经

8月8日,受消息利好影响,开盘券商股集体大涨,红塔证券、东兴证券、华林证券均涨逾5%,截至收盘,光大证券、东兴证券等个股涨3%左右。

政策、市场红利多 机构:预计券商股全年仍维持较高的业绩增速

消息面上,昨日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公告,决定自2019年8月8日起,整体下调转融资费率80BP,其中:182天期费率由4.3%下调至3.5%,91天期费率由4.6%下调至3.8%,28天期费率由4.7%下调至3.9%,14天期和7天期费率由4.8%下调至4%。下调转融资费率,有利于降低证券公司融资成本,让券商有更多的钱开展融资业务。

同时,8月8日早上5点,MSCI公布8月指数季度调整情况,最新结果显示,新兴市场指数中中国大盘A股纳入因子由10%增至15%,中国A股在MSCI中国指数和MSCI新兴市场指数中的权重分别为7.79%和2.46%。

万联证券指出,近期券商板块上行动能有所衰弱,主要是中美贸易摩擦升级的情况下,全球避险情绪再度升温,导致市场交投活跃度下降,投资者对于 A 股整体以及高β券商股的悲观情绪有所扩散。但我们认为资本市场改革推进和流动性边际放松两个支撑板块中长期走强的核心逻辑依旧成立,且考虑当前板块PB 已调整至 1.6 倍,维持“强于大市”评级。首推综合实力领先的龙头券商中信证券和海通证券。

华金证券指出,截至 2019 年8 月 7 日上市券商平均 P/B1.51x,处于历史底部。上市券商 7 月单月净利润环比回落,但累计净利润仍保持约 46%左右的同比增速,我们认为 8 月以来市场跌幅过快,短期或现阶段性反弹。券商股有业绩支撑且受益于科创板等资本市场改革,是短期反弹的优质标的。自由流通市值较小的次新券商股或表现突出。

民生证券表示,受外部因素波动影响,目前券商板块PB回调至1.5X低位,据2016-17年平均1.8X有明显空间。头部券商在杠杆提升、资本增厚等趋势下,年内ROE预计会明显改善,建议把握中报披露期券商的左侧布局机会,关注优势标的中信证券、招商证券和华泰证券,预测2019年PB为1.6X、1.5X和1.4X,维持推荐评级。

国信证券表示,近期受外部不确定性因素影响,市场风险偏好回落,但考虑到去年下半年股市低基数,以及今年上半年业绩高增长,预计全年仍维持较高的业绩增速。此外,政策红利逐步释放,近期政策陆续出台,包括并购重组松绑、公募基金参与转融通、证券公司股权管理推动分类监管等,券商板块最为受益。行业内部受益程度分化,以最为受益的投行、产品创设类业务来看,龙头券商具备风险定价能力、资本实力优势,最为受益。此外,由于业务试点化,业务与资本实力、评级等相关,监管资源倾向龙头券商,行业集中度继续提升。

责编:丁源 此内容为第一财经原创,著作权归第一财经所有。未经第一财经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第一财经保留追究侵权者法律责任的权利。 如需获得授权请联系第一财经版权部:021-22002972或021-22002335;banquan@yicai.com。

相关报道:

    404 提示信息
    404

    您访问的页面找不回来了!

    返回首页
      您感兴趣的信息加载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