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经济频道首页 > 经济要闻 > 正文

独家 | 伟创力内部人士称扣留华为物资因1亿应付款,或关闭华为事业部

独家 | 伟创力内部人士称扣留华为物资因1亿应付款,或关闭华为事业部
2019-08-07 17:25:45 第一财经

有消息称华为正在向其合同制造商伟创力寻求赔偿,原因是在美国政府把华为列入所谓的“实体清单”后,伟创力非法扣留了华为价值约 4 亿元人民币(约合 5700 万美元)的物资。据媒体援引知情人士透露,华为在律师函中称,今年5月美方针对华为的“禁令”出台,随后的“近两个月时间”,伟创力中国公司“无视中国法律”,拒绝归还华为在伟创力珠海工厂价值约 4 亿元人民币的生产设备、原材料和半成品。

对此,伟创力官方尚未给出公开声明。不过第一财经记者向伟创力内部人士了解情况后,伟创力中国某工厂高管向第一财经记者回应称:“我们其实在(“禁令”出台的)3天后基本恢复对他们(华为)的供货,因为手机产品不受‘实体清单’的影响,只有基站产品复杂,涉及的零件和高新技术较多,需要判断是否在‘禁令’范围之内,因此需要多花费一点时间,也就多花了一周时间。”

他还解释道:“部分设备扣留是因为他(华为)欠我们一个多亿应付账款没有付,但目前所有产品已经全部恢复供应。总之我们公司怎么可能愚蠢到非法扣留客户的设备跟物料呢?”

针对此次事件涉及的伟创力珠海工厂,有媒体实地探访珠海工厂时称,门口冷清可能停业。对此,这位伟创力高管表示:“珠海工厂不会关,但华为业务的事业部可能关闭。”

伟创力是仅次于富士康的全球第二大电子制造服务代工厂企业,业务包括手机电路板设计、通信工程、汽车配件制造和物流等,属下的工厂分布在全球5个大洲30个国家。公开资料显示,伟创力在1997年正式进入中国市场,并于珠海、长沙、东莞、苏州等地设厂。据悉华为每年为伟创力贡献订单额高达25亿美元。

伟创力上个月发布的最新财报显示,第一财季营收61.76亿美元,净利润为4487.2万美元,同比去年较大幅度下滑。2018年第一季度伟创力实现营收及净利分别为63.99亿美元和1.16亿美元。

伟创力CEO Revathi Advaithi在业绩说明会上表示:“第一季度,重大地缘政治不确定性影响到我们的客户华为,这些行动超出了我们的控制范围,也减少了我们在中国为其组装的产品业务,因此我们将缩减与华为在中国的业务合作。”

他同时称,伟创力与华为建立了长期成功的合作伙伴关系,也曾与华为一起寻找双方都能接受的解决办法,但结果仍然不令人满意。尽管如此,Advaithi表示,中国仍将是伟创力非常重要的生产中心和市场。“我们在中国有很大的生产基础,也有数万名员工,我们将始终对中国的客户和员工全力以赴。”他说道。

责编:刘佳 此内容为第一财经原创,著作权归第一财经所有。未经第一财经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第一财经保留追究侵权者法律责任的权利。 如需获得授权请联系第一财经版权部:021-22002972或021-22002335;banquan@yicai.com。

相关报道:

    404 提示信息
    404

    您访问的页面找不回来了!

    返回首页
      您感兴趣的信息加载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