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经济频道首页 > 经济要闻 > 正文

欲协调20亿产业振兴基金救场 科迪乳业大股东或有政府托底

欲协调20亿产业振兴基金救场 科迪乳业大股东或有政府托底
2019-08-05 17:55:36 第一财经

第一财经报道科迪乳业(002770.sz)被曝出账上躺着17亿现金却拖欠奶农巨额奶款19个月后,公司上周末收到监管部门的关注函,要求其对此进行核查并说明。5日上午,科迪乳业公告称,商丘市政府正出手帮助科迪乳业控股股东科迪集团缓解流动性风险。5日,科迪乳业以2.79元低开9%开盘,截至记者发稿时股价为2.86元,下跌7.74%。科迪乳业早间公告称,公司正在积极准备回应,并透露目前商丘市政府正积极帮助控股股东科迪集团缓解流动性风险,并协调推动省级投资平台设立专项产业振兴基金(20 亿元),以纾解科迪集团股票质押风险,相关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中。财报显示,科迪乳业控股股东科迪食品集团持有公司股份48469万股,持股比例为44.27%,累计质押则占其持有公司股份的99.96%。业内此前猜测,从拖欠奶款、高比例质押股权和急于将大股东旗下资产科迪速冻装入上市公司等一系列举动来推测,科迪乳业大股东或存在资金困难。香颂资本执行董事沈萌告诉第一财经记者,此举明显带着政府托底的意味,也不排除未来政府会出手接手股权的可能性。在之前的一些市场案例中,政府纾困的方式就是买下大股东股份,再提供流动性支持。在科迪乳业的股东结构中,河南省农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持股9415万股,占比8.6%,企查查数据显示,后者成立于1992年,也是河南省财政厅持有的公司。而另据被欠款奶农介绍,今日奶农也将和科迪乳业进行正式沟通,商讨还款问题。据现场奶农介绍,已经见到了科迪乳业的董事长张清海,但谈判还没有取得进展。

责编:陈姗姗 此内容为第一财经原创,著作权归第一财经所有。未经第一财经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第一财经保留追究侵权者法律责任的权利。 如需获得授权请联系第一财经版权部:021-22002972或021-22002335;banquan@yicai.com。

相关报道:

    404 提示信息
    404

    您访问的页面找不回来了!

    返回首页
      您感兴趣的信息加载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