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经济频道首页 > 经济要闻 > 正文

拖欠奶农1.4亿遭深交所问询,科迪乳业今日低开9%

拖欠奶农1.4亿遭深交所问询,科迪乳业今日低开9%
2019-08-05 10:27:47 第一财经

今日,科迪乳业低开9%。截至发稿,报2.83元/股,跌8.71%。公司被爆欠巨额奶款遭深交所问询。今日公司早间公告称,控股股东正获商丘市政府帮助缓解流动性风险。

拖欠奶农1.4亿遭深交所问询,科迪乳业今日低开9%

科迪乳业今日早间公告称,目前商丘市政府正积极帮助控股股东科迪集团缓解流动性风险,并协调推动省级投资平台设立专项产业振兴基金(20 亿元),以纾解科迪集团股票质押风险,相关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中。

近期,科迪乳业陷入1.4亿元 “奶农欠款风波”。有媒体报道称,科迪乳业自2017年12月开始拖欠奶农奶款,涉及上千户奶农,金额大约1.4亿元。

7月31日,奶农代表向科迪乳业集中追讨欠款,科迪乳业实际控制人与董事长张清海失联,媒体对科迪乳业2018年末账上存有16.72亿元货币资金,在2019年7月派发现金红利2,080万元,但却长期拖欠奶农款项表示质疑。

此外,媒体报道称科迪乳业今年以来发生多笔合同纠纷,多家企业申请对科迪乳业实施财产保全,部分网站上出现科迪系员工讨薪的投诉。

8月3日晚间,深交所向科迪乳业发出关注函,要求公司就拖欠奶农款项、实控人失联、货币资金是否受限、合同纠纷、员工讨薪等事项进行核查并说明。

根据科迪乳业披露的2019年半年度业绩预告,公司报告期内预计盈利8298.54万~8752.37万元,较去年同期增长28%~35%。

此外,科迪乳业一季报显示,截至今年3月底,科迪乳业现金余额17.7亿元,较去年底增加了9800余万元。

责编:方舟 此内容为第一财经原创,著作权归第一财经所有。未经第一财经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第一财经保留追究侵权者法律责任的权利。 如需获得授权请联系第一财经版权部:021-22002972或021-22002335;banquan@yicai.com。

相关报道:

    404 提示信息
    404

    您访问的页面找不回来了!

    返回首页
      您感兴趣的信息加载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