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经济频道首页 > 经济要闻 > 正文

苹果二季度全球销量不及华为中国销量,中国品牌全球份额占比超四成

苹果二季度全球销量不及华为中国销量,中国品牌全球份额占比超四成
2019-07-31 17:52:00 第一财经

各大研究机构近日陆续公布了全球手机品牌第二季度的销售预测数据,数据显示,中国手机品牌的全球布局进一步加速。

研究机构Canalys最新公布数据显示,第二季度全球智能手机销量同比下滑2%至3.32亿台。三星保持全球销量榜首,第二季度出货量增长6%至7690万台,市场份额达21.4%;华为仅次于三星,位居第二,第二季度出货量增长8%至5870台,市场份额达16%;苹果排名第三,不过收入大幅下滑13%至3600万台,市场份额12.2%。小米、OPPO分列第四和第五位,市场份额分别位9.5%和9%,出货量分别为3210万台和3060万台。

苹果二季度全球销量不及华为中国销量,中国品牌全球份额占比超四成

Canalys研究总监Rushabh Doshi对第一财经记者表示:“今年5、6月份,华为在欧洲市场遭遇的一些不确定性给了三星更好的竞争机会,三星在欧洲和亚洲为赢得供应商和零售商提供了资金。”

华为第二季度在中国市场的销量增长31%达到了创记录的3730万台,甚至超过了苹果全球的出货量。不过在海外市场,华为出货量下滑17%至2140万台。

对此,Canlays高级分析师Ben Stanton对第一财经记者表示:“华为的主要海外渠道合作伙伴开始担心,这导致了华为在海外市场份额的下滑,移动运营商会提前六个月选择合作的手机机型,因此他们现在就会考虑到今年年底是否继续与华为进行合作。但是他们还是愿意等到事态更明朗之后再做出选择。”

苹果第二季度市场份额大幅下滑13%,Canalys认为苹果去年推出的三款手机iPhone XR、iPhone XS和iPhone XS Max的差异化还不足以吸引消费者更换新机。而近期苹果采取的降价措施以及依旧换新策略也不足以抵消销量下滑的影响。

另据研究机构Counterpoint Research的数据,中国主要手机厂商华为、OPPO、vivo、小米和Realme在第二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市场份额占比超过四成,达到创记录的42%。

Counterpoint Research分析师Varun Mishra对第一财经记者表示:“重度营销、快速的更新的产品线,具有竞争力的高端手机价格以及多渠道销售是中国品牌赢得全球市场的关键因素。这些品牌在海外加速扩张,来弥补在中国市场遇到的增长瓶颈。它们的策略和产品线更符合当地市场的需求,这是它们最大的优势。”

在谈到未来5G智能手机市场发展时,Mishra表示:“5G的推进会比4G更快,并且5G会拥有全球标准,这会加速5G手机的普及。我们预计2019年5G设备的销售将超过2000万。消费者也准备好为5G智能手机支付更加高昂的价格。”

责编:宁佳彦 此内容为第一财经原创,著作权归第一财经所有。未经第一财经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第一财经保留追究侵权者法律责任的权利。 如需获得授权请联系第一财经版权部:021-22002972或021-22002335;banquan@yicai.com。

相关报道:

    404 提示信息
    404

    您访问的页面找不回来了!

    返回首页
      您感兴趣的信息加载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