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经济频道首页 > 经济要闻 > 正文

欧元区、德法7月制造业PMI持续惨淡,市场押注欧央行降息,欧元创近2个月新低

欧元区、德法7月制造业PMI持续惨淡,市场押注欧央行降息,欧元创近2个月新低
2019-07-25 09:34:43 第一财经

24日下午公布的欧元区、德国、法国制造业PMI数据均不及预期,再次显现出欧元区制造业乏力,经济持续疲软。

不及预期的数据叠加市场对欧央行最快于本周降息的预期,令欧元对美元刷新近2个月低位。

欧元区、德法7月制造业PMI持续惨淡,市场押注欧央行降息,欧元创近2个月新低

欧元区PMI数据持续惨淡

欧元区7月制造业PMI初值为46.4,大幅不及预期的47.6,这已是欧元区制造业PMI连续第6个月低于枯荣线。

法德数据同样惨淡。法国7月制造业PMI初值为50,预期为51.6,前值为51.9;服务业PMI初值为52.2,预期为52.6,前值为52.9;综合PMI初值为51.7,预期为52.5,前值为52.7。

欧元区经济“火车头”德国的制造业PMI同样位于荣枯线以下。具体而言,其7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为43.1,预期为45.2,前值为45;服务业PMI初值为55.4,预期为55.3,前值为55.8;综合PMI初值为51.4,预期为52.4,前值为52.6。

不过,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于7月23日发布的最新《世界经济展望报告》(WEO)中,IMF将欧元区2019年和2020年增速预期分别上调0.1个百分点至1.3%和1.6%。

对此次上调预期的原因,IMF称是因为欧元区外部需求预计将回暖,且临时性因素(包括德国汽车注册量减少和法国的街头示威)将继续消退。

但IMF这次小幅下调了德国2019 年的增速预测,称“德国外部需求弱于预期,拖累投资”。

与IMF相比,欧盟委员会在7月发布的《2019年夏季欧洲经济预测》则较为悲观,预期2019年欧盟和欧元区的经济增长率将分别仅为1.2%和1.4%,与2018年的1.9%和2%相差甚远。如若成真,这将是欧元区自2015年以来的最低增长率。

此前,瑞士再保险集团首席经济学家安仁礼(Jerome Jean Haegeli)在接受第一财经记者专访时表示:“我们对欧洲不太乐观。我们预测欧元区今明两年的增速均为1.2%,大幅不及其他主要经济体。”

在安仁礼看来,欧洲经济的问题主要在其内部,全球经贸局势对欧洲经济也有一定影响,48%的欧洲经济体都将陷入了停滞或衰退。

欧元对美元创近2个月新低

在不及预期的法德PMI数据发布后,欧元对美元一度短线震荡下挫20余点至1.1129。

而25日晚19:45,欧央行将公布7月利率决议。欧央行行长德拉吉上月曾暗示新一轮宽松措施即将出台,以对抗顽固的低通胀和疲软的欧元区经济。

基于此,投资者目前正大举押注于欧央行将会降息,以及今年晚些时候重启债券购买计划。目前,交易商认为欧洲政策制定者在7月利率决议中将关键存款利率降低10个基点至-0.50%的可能性为43%。

美银美林的一项调查则显示,逾60%的基金经理预计,今年年底前,欧央行将实行更多的债券购买行动。

杰富瑞(Jefferies)资深欧洲经济学家亚历山德罗维奇(MarchelAlexandrovich)表示,人们一直认为欧央行年底前将出台更多量化宽松政策,或许还会提前进行。“我认为德拉吉不会关上任何行动的大门。无论7月会议结果如何,更多的宽松政策即将出台。”他称。

外汇市场同时还在关注美联储下周的议息会议。此前,市场对美联储在7月回忆中降息50基点的预期一度升至70%左右,但临近下周决议,美联储降息50基点的预期出现下降。

根据CME“美联储观察”工具显示,目前,市场预期美联储7月降息25个基点至2.00%~2.25%的概率为78.6%,降息50个基点的概率为21.4%。对美联储降息预期幅度的缩小支撑美元,进一步施压欧元对美元走势。

不过,野村证券则提示称,外汇交易员为欧央行设定了很高的标准,他们认为欧元将在欧央行会议召开前走势疲弱,但欧央行本周不降息可能性也比较高,这会令市场会感到失望,届时欧元可能出现反弹。

大和证券资深外汇分析师Yukio Ishizuki则称:“过去几天汇市已经愈发预期欧央行将有鸽派举措或措辞,这导致欧元大幅下滑。不过,关键点不见得是欧央行本周降息与否,而是在于德拉基谈及政策方向使用何种措词。”

截至第一财经记者下午4点左右发稿时,欧元对美元报1.1138,位于近2月低位附近。

欧元区、德法7月制造业PMI持续惨淡,市场押注欧央行降息,欧元创近2个月新低

责编:盛媛 此内容为第一财经原创,著作权归第一财经所有。未经第一财经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第一财经保留追究侵权者法律责任的权利。 如需获得授权请联系第一财经版权部:021-22002972或021-22002335;banquan@yicai.com。

相关报道:

    404 提示信息
    404

    您访问的页面找不回来了!

    返回首页
      您感兴趣的信息加载中...

    相关新闻